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7年11月新闻发布会

四家环保企业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17-12-01 16:50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本次采风行活动选取的天津泰达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汇康田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卡博特高性能材料(天津)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分别从绿色低碳的源头治理、技术革新、降耗效益等方面成效显著具有典型性,其中既有科技型中小企业又有大型外业,既有先进技术又有实体设备,各具亮点、风格迥异,通过对话企业家的方式,便于媒体利用镜头语言、采访实录等多种方式向公众传播我区大气在大气污染防治、节能低碳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绩,营造开发区绿色发展的大环境、大氛围。

    1.天津泰达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煤改燃”是天津市政府为落实京津冀治理大气污染、净化空气质量联合行动的一项民生工程。不到半年的时间,他们争分夺秒对20余台燃煤锅炉全面实施环保提标改造,并对35t/h及以下锅炉实施煤改燃工程建设,改造产能占总产能的80%以上。

    2.天津汇康田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经过多年探索,汇康田针对我国生活垃圾特点,自主研发出的生活垃圾全程水解打捞分类方法,打破源头分类困境,有效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破解了世界性垃圾分类难题。

    3.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

    凯莱英是天津地区唯一一家首批入选“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绿色工厂的企业。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通过自主研发的包括电化学、酶催化和连续性反应等新技术来替代传统高能耗、高污染的生产方式,从起始物料——工艺选择——生产清洁化——污染物规范排放——废物再加工、回收,利用全链条在减少原材料使用、替代有害物质,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过程清洁化、无害化处理,从设计到工艺,从制造技术到能源管理,绿色理念成为企业发展之魂。

    4.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

    卡博特天津是全球第一家全面利用工艺尾气和实施环保处理的企业,尾气被多用途的转化为蒸汽、电力以及替代能源,3台总计195吨余热余压利用锅炉,产出蒸汽满足自用,还供应工业园区需求,联动15兆瓦的涡轮发电设施,不仅超额满足环境标准的要求,更是节能降耗提升效益的行业领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