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保健品乱象】教您正确认识保健食品

发布时间:2019-01-23 11:07
来源:互联网
分享到:
  • 目前,大部分家庭都由买保健品的老人、补肾的爸爸、抗皱的妈妈、补脑的孩子组成。如此庞大的保健需求,如何正确保健,已经成为每个家庭必GET技能。现在,就让我们认真学习一下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吧!

    01什么是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 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02保健食品的标识
    天蓝色呈帽形,俗称蓝帽子,其名称是由品牌名、通用名、属性名三部分组成。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应当包括产品名称、主要原料和辅料、功效成分、标志性成分及含量、保健功能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用量及使用方法、规格、保质期、贮藏方法、注意事项、批准文号或备案号执行标准、生产企业相关信息等。

    03保健食品的分类
    一类是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 的营养素补充剂类产品;一类是以调节人体机能为目的 的功能类产品。

    04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
    保健食品不能有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药品有明确的治疗目的,可以有不良反应,规定的使用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