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9年4月新闻发布会

【企业采风】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30 09:13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一、公司简介:

    云圣智能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以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为国家安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提供天地联动指挥监管平台的公司。公司致力于充分挖掘超低空与地面三维天地之间的数据资源、信息资源,用人工智能的手段解决行业内存在的痛点问题。                                                                  

    云圣智能于2017年在北京成立,创始团队为北大、北航、天大、伦敦国王学院等国内外高等院校资深博士、硕士,专业技术精湛。创始人师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计算机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多媒体数据压缩、多模式接口等领域都有极强的技术积累。公司自成立以来,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大奖。曾荣获“海峡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年度全球总决赛总冠军;全球青年企业家峰会“最佳工业贡献奖”;全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中韩”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等优异成绩!被评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天津泰达希望之星、全国人工智能联盟理事会单位,安防协会理事会单位,北京市、天津市科技型企业等荣誉称号!也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等国家领导和泰国公主诗琳通的关注和认可。

    公司为了发展需要,扩大生产,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新公司落户城市。期间,受到滨海新区招商局的多次邀请。公司考虑到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方向,为建设滨海新区做贡献,于2018年1月正式落户天津!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成立集飞行设计、软硬件研发、组装调试、飞行测试、产品展示、量产出货于一体的天津云圣!

    天津云圣自成立以来,完成了全自动机场的2.0版本的开发、测试、量产与出货工作。并启动了3.0版本的研发、制造计划。在智能制造的道路上,云圣保持着领先的步伐。18年底更是完成了近亿元的A轮融资。

    二、核心技术板块

    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由六个核心的产品技术板块组成,云圣智能出品的每一套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都基于这六个板块的完美契合:

    基于厘米级的三维实景建模地图模型,我们将云圣智能的监控监管等设备全物联(IOT)以及虎鲸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设定在其中。整个系统以“电子沙盘”般的上帝视角将每个物联设备接入模型,并实时操控。虎穴全自动机场为虎鲸无人机自动更换电池、自动更换吊舱,实现了无人机区域内不间断、多领域巡航巡检的可能性。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及高效多元数据收集能力、分析平台,使得云圣的产品在各个领域都能大展身手。


    图1——IOT全物联


    图2——六大核心技术


    1.厘米级三维实景地图的快速建立

    高效三维实景地图建立,单位平方公里建模以小时为计算单位;

    全方位无死角查看与浏览;厘米级高精度测绘:长度、面积、体积尽收眼底;支持接入BIM系统、GIS系统等给安防、工业、测绘、无人驾驶等各个行业使用。


    图3——三维实景地图

    2.监控监管等设备全物联(IOT)

    物联网设备与真实三维POS位置精准对应并联动控制。可将地面现有的固定摄像头和高空瞭望“球机”等接入天地联动指挥作战平台,并将其坐标的POS位置精准标定在三维实景地图上,可实现摄像头双向数据实时联动:摄像头实拍视频实时显示回传、摄像头覆盖范围高亮显示、摄像头云台转动实时控制,监控范围高亮阴影实时刷新;可实现地面摄像头与无人机对景区全境的交互巡查。


    图4——监控设备全物联


    图5——控制界面

    3.虎鲸无人机与虎穴全自动机场系统


    图6——虎鲸无人机与虎穴全自动机场系统

    虎鲸无人机在外观形态上采用仿生设计,灵感来源于海洋中的虎鲸形态,其流线形的走向不仅可以有效减少飞机在飞行中所承受到的空气阻力,同时异形的龙骨框架又可以有效的增强飞机的受力程度。在工艺上虎鲸无人机采用国内先进的碳纤维一体模压成型技术,与现有市场上的塑料机身相比,全碳纤维机身重量更轻硬度更高,以及耐磨、耐腐蚀性,延长飞机的续航时间,增强飞机的使用寿命,高工业三防等级,保证飞机在恶劣环境下的飞行稳定性。

    云圣智能的虎鲸无人机平台拥有最长 70 分钟的续航,3k碳纤维一体化机身,4k超高清分辨率视频精度,抗风等级6~7级,工业级航空级的稳定性使得用户忘记无人机本身的存在,自然而然地用天眼方式思考问题;融合厘米级三维实景建模与测绘于一身的地图平台,支持立体导航与飞行;又解决了无人机的能源和工具问题!虎穴全自动机场,可为虎鲸无人机自动更换电池,自动更换吊舱,现有吊舱种类多达18种,还支持个性定制开发,使得全过程无需飞手参与;云平台:7x24 小时日常巡视、运维管理、人工智能分析、识别、自动出具分析报告一步到位。支持多机协同作业。

    4.多元化吊舱自动更换:

    无人机可自动搭载多种任务设备进行巡线作业,实现线路隐患快速发现。有14倍、30倍光学变焦可见光吊舱、红外热成像吊舱、360°全景直播仪、高空喊话器等18种吊舱可供选择,并支持专项定制。


    图7——多元化吊舱

    5.人工智能学习:

    人工智能学习通过建立、模拟人脑的分层结构来实现对外部输入的声音、图像、文本等数据进行从低级到高级的特征提取,从而能够解释外部数据。

    人工智能学习是一个多层次的学习,用较多的隐含层达到与人脑类似的效果。与传统学习结构相比,人工智能学习更加强调模型结构的深度,通常含有多层的隐层节点,而且在深度学习中,特征学习至关重要,通过特征的逐层变换完成最后的预测和识别。

    多角度视频结构化算法:自主分类识别景区中的危险隐患,区域游客过于密集、林区局部温度过高等。

    多角度Re-ID(目标再识别技术)深度学习算法:实现对多角度拍摄识别,并在三维实景地图中绘制出行踪轨迹。

    目标识别:结合先进的深度学习目标识别算法。融合无人机和云台的多元融合交互控制,可实现对圈点目标的追踪和跟随凝视。

    6.大数据分析:

    通过初期自动数据录入和后期持续性自动数据采集,逐步形成大数据库。运用统计、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预测性分析之类的方法,从海量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中挖掘隐藏信息,并从新的数据源中获取更高价值。

    云圣智能数据科学及业务分析产品组合涵盖完整的数据分析生命周期能力——从制定业务计划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一个完整的业务循环决策过程。

    在虎鲸无人机的日常工作中,针对险情和隐患进行智能分析,并形成巡查报文,自动同步至平台和主管负责人;逐步迭代升级典型缺陷更新数据库。

    三、全方位市场拓展:

    公司有厚实的技术积累,强大的开发能力和稳定产品的量产能力。在此基础之上,公司更加注重技术与产品的应用,“达则兼济天下”,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就要完成好推动行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使命。天津云圣成立的第一年就收获了来自各个领域的近5000万订单。

    电力巡检方面,虎鲸全自动无人机通过国家电网高端A级检测,虎穴全自动机场通过国家电网高端A级检测并参与了检测标准的制定,是唯一通过该检测的全自动机场。更是收获了接到国家电网20套产品的预定。在今年4月18日于南京召开的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高峰论坛中,云圣智能又喜获“无人机输电线路巡检创新应用案例奖”和“多旋翼无人机技术创新应用奖”两项大奖,更是受到了全国电力行业的高度关注。

    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云圣智能助力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典范——中心生态城的建设。实现可视化管理、物联网、生态城区域的全自主巡查。和开发区智慧办合作,将云圣的天地一体指挥作战平台和城市大脑有机融合,实现智能传感设备全物联,全自主无人机统一管理、多领域复用。与南开区网信办合作,助力智慧南开的建设。

    另外,在石油管道巡检、5G应用、城市安防、城市消防、边境巡检、森林防火、港口监管、测绘等领域都有多方应用。预计在2019年,营收破亿!天津是云圣智能的福地。云圣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玉卓书记、伟铭主任、科技局、智促局等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云圣定砥砺前行,以应用和需求牵引,汇聚各方力量联合创新,企业与高端资源结伴,占领创新高地,锁定未来市场。

    四、未来展望:

    拥有核心技术,划时代产品,多领域市场需求,对于企业的发展,更加离不开人才!云圣智能非常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引发奋为雄之人,培德艺双馨之才。企业飞速发展不断壮大,持续增强企业的吸引力。结合天津的海河人才计划,滨海新区、开发区对高新人才的丰厚福利政策。共同打好了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的基础。使更多的人才深耕行业,推动公司的发展,助力新区的建设,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贡献。

    作为全球拥有全自主无人机系统的两家企业之一,云圣智能已经做到了全国唯一,世界领先。做为中国人工智能全自主无人机领导者,智能制造先行者。一年来,云圣收获了来自各方的关注,欣喜的同时又倍感肩负使命的重大。云圣智能致力于用四维地表能力提高人们的生产生活效率,“虎鲸全自主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系统多领域复用,逐步丰富应用场景,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