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企业,“海河工匠”项目定制培训申报工作开始啦!

发布日期:2019-10-24 16:56
来源:重要通知
分享到:
  •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海河工匠”建设的通知》要求,项目定制培训旨在支持我市企业针对急需紧缺技能人才自主开展定制培训,每年支持不超过20个项目。

    开发区注册企业可按照如下流程申报。

    一、培训项目

    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发展中的新技术、新工艺,且国家职业标准、技能等级标准,不能满足企业培训需求,企业可根据生产实际需要,自主定制培训项目。

    二、培训对象

    关键技术岗位的在岗职工。

    三、承训单位

    (一)行业企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备承接高技能人才技能提升条件的国内外企业。

    (二)职业院校。具有该领域培训条件的国内外院校。

    (三)公共实训基地。经省、市政府批准的公共实训基地。

    四、支持政策

    定制培训项目分为3个等级,按照《项目定制培训资助表》的标准分别给予经费资助,每个项目最高给予50万元经费资助。原则上定制培训项目每年每人只可参加一次。


    五、实施程序

     (一)项目申请。企业登录“海河英才网”(www.tjrc.gov.cn),下载《企业项目定制培训申请表》,填写后报开发区人社局;区人社局初审并汇总后,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二)项目确定。市人社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

    (三)项目实施。对确定的项目,由相关企业组织实施。

    六、申报材料和时间要求

    (一)申报材料

    1. 《企业项目定制培训申请表》1份(下载地址:登录“海河英才网”,点击首页“申报表”,下载相应表格);

    2. 项目定制培训方案1份。

    (二)时间要求

    申报企业请于2019年6月27日(周四)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指定工作邮箱sunyf@teda.gov.cn。待审核通过后,再按要求报送纸质申报材料。

    联系人:开发区人社局  孙运芳

    联系电话:25203780

    电子邮箱:sunyf@teda.gov.cn

    通讯地址:宏达街19号开发区管委会A区五楼人社局专业技术人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