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视频直击 | 首日,泰达14万余人完成集中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0-11-22 09:58 来源: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1月21日上午,“滨城大筛查”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开始。来自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泰达街、各驰援医疗机构及滨海公安局等多方“抗疫”力量迅速集结,2500余名工作人员奔赴33个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场所打响筛查“战役”。

    全员动员,科学调度,争分夺秒!虽然风寒雨骤,天气恶劣,但是在多方协同、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大筛查工作顺利进行,截至21日22点,14万余名市民、企业员工已完成集中核酸检测。

     

    检测点位: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

    “我们今天早上从9点按照既定的规划正式开始检测工作。现场看,无论是社区组织人员入场,还是到场地里居民的组织、分布,再到人员进入到预检区、真空区、检测区,包括居民离场等各环节已经形成了一条龙的流程性作业,基本符合领导和指挥部既定方案的相关要求。”11月21日早上,在滨海新区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范围内共有33个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场所,其中泰达二体检测点负责的检测范围是芳林社区和芳林社区范围内的商铺、企业单位、工地等,共有71栋楼宇、319个楼门、4552户、居民11307人、企业12000人左右。按照计划,泰达二体检测点21日检测居民,22日为辖区的企业单位进行检测。

    小泰在现场看到,现场设置了17个检测棚亭点位,每一个3×3平方米的棚房里,是两张桌子、4把椅子、两个登记人员和两个检测人员。

    小泰注意到,这里还为老人、孩子、孕妇准备了绿色通道,方便特殊人群快速检测。同时,现场还贴心准备了暖宝宝,让前来检测的居民能感受到多一丝温暖。

    在这个检测点位,一个出生41天的宝宝成为了首日最小的接受核酸检测者。

     

    在登记身份信息后,宝宝妈妈用手指轻轻按住孩子的下巴,待孩子张嘴后,采样人员迅速拿着棉签,轻轻地在孩子口腔内擦拭,大约5秒钟时间便完成了采集。只有41天大的婴儿全程没有哭闹。

    检测点位:泰达第一体育场核酸检测点

    在泰达一体检测点,小达看到,虽然下着雨,室外温度很低,但现场检测秩序井然,所有候场和进场检测的居民都听从现场指挥调度,按照指示标记和线路有序进行检测。现场管理组、核酸检测组、组织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默契配合,确保了现场检测工作整个流程顺利进行。

    现场还准备了不少口罩、矿泉水、纸巾、垃圾袋等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检测点位:天滨公寓核酸检测点

    检测点位:凯莱英企业集中检测点

    在凯莱英企业集中检测点,4顶红色检测帐篷一字排开,检测场地内40余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引导、登记、检测……筛查工作有条不紊、快速迅捷地进行,仅4个小时,1700余名企业员工已完成检测任务。

    虽然外面寒意逼人,但是凯莱英检测点却始终洋溢着一股温暖的气息。检测点位被特意设置在有遮蔽物的楼宇下,每个检测帐篷中配备的电暖气散发出阵阵暖意。

    “预判到今天天气会有雨雪,我们和泰达街的同志提前和企业沟通商量,在厂区中选择了这一处遮风避雨的地方作为检测点。提前准备好的电暖气也派上了大用场。”经开区凯莱英检测点工作组组长说,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全力配合也是筛查工作进程“提速”的重要原因。

    从20日晚上开始,经开区、泰达街的工作人员就连夜入驻企业,准备各项设备,和企业一起对流程,推敲细节,前期周密、充分的准备确保了21日检测的圆满施行。

    风雪天很冷,参与核酸检测的我们深有体会,因此我们更加感谢一直要坚守现场的医护人员!

    我们也感谢那些辛苦工作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辛苦了!这句话送给现场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送给不停奔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要送给咱们全体泰达人!泰达,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