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助力“滨城大筛” 筑牢泰达战区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0-11-27 11:0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专业消杀公司完成经开区东区、西区医疗废弃物暂存点消杀的同时,为期4天的医疗废弃物转运处置工作圆满结束。4天时间内,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从接到任务开始,组织谋划、统筹协调、跟车押运,合规处置,经过4个不眠昼夜,妥善完成全区35个采样场所产生的1566箱17.7吨医疗废弃物转运处置,为“滨城大筛”泰达战区坚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一、连夜组织谋划,明确部门分工

    11月20日夜里,经开区生态环境局连夜召开会议,建立核酸检测各采样场所医疗废物处置协调联络机制,明确应急部门、采样场所、生态环境局、转运单位及处置单位工作分工,向各采样场所发布了《核酸采样场所医疗废弃物收集转运工作须知》,启动了本次专项工作。

    二、24小时不间断,转运过程无缝衔接

    11月21日起,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向各点位发放了转移联单,培训了医疗废弃物收集过程注意事项。各点位专班实现分类收集、规范打包、合理放置。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专人引领,协调对接采集场所与转运单位。转运单位在安全消杀后使用专用车辆运输至暂存场所。最终交由瀚洋汇合、合佳威立雅两家公司规范处置。

    三、4个昼夜,1566箱医疗废弃物合规处置

    各点位完成当日采样任务后,大规模转运工作才正式开始。特别是22日增设西区、南港、中区、中关村、现代产业区等18个采样场所后。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以及转运单位合佳威立雅公司全部是在夜间完成了采样场所至临时贮存场所的转运,极大的增加了最终处置的效率和保障采样场所的清洁。最终,35个采样场所产生的1566箱17.7吨医疗废物全部合规转运至两家专业处置公司处置。

    四、临时贮存场所消杀,根除最后隐患

    11月24日,在完成全部医疗废弃物转运后,专业消杀公司对东区、西区临时贮存场所实施了终末消杀,杜绝传染风险,为“滨城大筛”泰达战区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在风雪交加的夜,在寒风呼啸的操场和旷野,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同事们充分展现了环保铁军的战斗风采,默默坚守在人们不曾关注的地方,守护好泰达战区唱响这首展现泰达速度和泰达温度的抗疫赞歌。

    感谢参与此次工作的天津滨海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天津瀚洋汇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交警开发区大队、天津口岸卫生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各采样场所相关工作人员的配合。(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