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经开区档案馆(图书馆)精心组织投入“滨城大筛”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0-11-27 14:1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一场“滨城大筛”的核酸检测行动迅速而有序地进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天津滨海新区开启战“疫”总动员。11月20日,按照经开区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档案馆(图书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放弃休假,对第23网格开展全面摸排,馆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工作专班即刻对接第八大街天美公寓采样点,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雷厉风行,奔赴一线

    档案馆(图书馆)工作专班迅速到天美公寓集结待命,成立经开区泰达街大规模核酸检测天美公寓采集点防疫指挥部,超前安排、严密部署、科学预判。所有专班人员连夜行动,布置检测现场,支起帐篷、摆好桌椅、拉好电线、架起照明设备、分配医用物资、拉起警戒线、设置应急隔离区域、确定待检人员进场通道及侯检次序、统计待检人数,为采样医务人员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进场提供前期准备和后勤保障。随着核酸检测设备物资陆续到场,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紧张有序展开。

    精准对接,紧张高效

    11月21日清晨,所有专班人员披星赶月提前就位,由于前期准备充分,现场安排有序,检测战役开始一声令下,现场采样迅即展开,现场疏导、测温引导、登记采样、有序离场,一气呵成,不错一人、不乱一队,采样全过程高效有序,全体专班人员连续两昼夜奋战顺利完成8712人采样工作,超前超额完成任务。

    栉风沐雪,暖心服务

    检测现场,雨雪交加、寒风凛冽、气温骤降,但是大家都忘记了喝水、吃饭、去卫生间,以顽强的意志,硬朗的作风筑起一道防疫长城。面对第三方检测设备更换,帐篷被狂风吹倒,设备物资短缺等各种困难,专班工作人员自己创造条件,迎难而上,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最大限度保障检测工作接续不断。采样点开辟绿色通道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优先采样、随来随检,合理排布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检测时段,做到平稳有序、应检尽检,确保“滨城大筛”顺利完成。

    全面排查,不落一人

    档案馆(图书馆)在开展天美公寓采样点专班工作的同时,还负责经开区第23网格的摸排。为确保不漏一企、不落一人,全体网格员按照责任片区先期通过微信、电话通知,各排查小组上阵、下沉网格,对23网格的437家机关单位、住宅小区、市场主体开展全面摸排,宣讲防控政策,开展人员登记,精准掌握接触敏感区域人员信息,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昼夜里的奋不顾身,风雪中的坚持坚守,战斗下的淬炼考验,换来了“滨城大筛”的胜利捷报。档案馆(图书馆)将持续做好经开区第23网格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