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纪实 | 南港9小时总动员

发布日期:2020-11-30 09:1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1月22日,南港工业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式开始,7个检测站点、46个采样点位,80多名医务工作者,200余名工作人员,经过9个多小时连续奋战,胜利完成南港工业区全员核酸“大筛查”采样工作,确保南港现场“应检尽检”。

    精心组织  有序开展

    区域面积大、化工产业项目多、企业布局分散、施工人员多、施工车辆多,与建成区相比,南港现地样本采集工作面临诸多特殊因素,南港工业区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根据企业分布和前期人员摸排情况,设置渤化、LNG、华电、中沙等7个检测站点,布置46个采样点位,成立7个工作专班,保障各站点的准备和现场组织工作。同步,安排专人专岗与经开区指挥部实时对接,开展医疗团队和检测机构沟通、检测及应急物资准备、数据信息报送等具体工作。

    驰援力量 会聚南港

    此次南港工业区“大筛查”获得了滨海新区的医疗团队的鼎力支持,塘沽口腔医院、滨海新区中医院、汉沽中医院、海洋石油总医院和寨上街社区、三槐路街社区等卫生服务中心等7家医疗机构的17支医疗小组驰援南港。厂区门前、施工现场,医务人员不畏寒冷,争分夺秒,在户外不间断工作近10小时,顺利完成超过18000份核酸采样。

    “跟驻地说下午三点再安排送饭吧,检测的人多,我们先干活儿。”华电检测站点的带队医生告诉前来询问医务人员用餐安排的专班长。在中沙项目检测点位检测工作接近尾声时,滨海新区中医院的梁远征医生意外被帐篷砸伤头部,但她最先想到的是样本和试剂盒的安全。

    全员到岗 保障到位

    “大筛突击战”指令一到,南港现场各单位火速组织全员投入战斗。绿色石化局、南港综合办、南港规建局、南港应急局、南港建服中心、泰达南港集团快速抽调精兵强将,发挥各自业务优势,迅即与相关企业沟通联络,全力保障检测采样顺利进行。各单位组成工作专班,承包1-2个检测站点,由班子成员带队驻扎检测现场,组织现场协调、物资配送、场地布置、秩序维护、登记录入、信息核对、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南港保安公司、天孚物业公司也第一时间调动力量,做好现场后勤服务工作。

    傍晚时分,华电项目检测站点,采样工作完毕,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进行试剂盒信息核对时,发现采样样本数据与登记人员信息不符。“2000多份样本,不确定的数据信息,同志们辛苦一下,逐一核对!”华电检测站点专班负责人表示,第一时间组织专班全体同志,与医护人员一起,重新对2237份样本进行逐一核对。近两个小时的反复核对,终于确定可能存在问题的采样组,工作专班与医生领队迅即联系相关企业,召回有关人员进行现场补测,确保每份样本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