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6分钟快速检测新冠疫苗中和抗体!经开区企业突破技术壁垒!

发布日期:2021-03-25 09:2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企业天津中新科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炬生物”)率先突破技术壁垒,以微流控芯片技术推出6分钟快速检测新冠疫苗中和抗体试剂盒。目前,该产品已经开始在国内多个一线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传染病医院进行临床验证。

    科炬生物于2003年落户天津经开区,近期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获得多方关注。据悉,该产品突破传统技术对新冠病毒蛋白片段的研究,通过体外构建新型冠状病毒空间模型及细胞表面受体空间模型,模拟人体内中和抗体竞争性多位点阻断病毒侵染受体细胞的动态过程,快速检测中和抗体含量,较传统手段能够更真实有效的评估中和抗体中和新型冠状病毒的能力。

    以此为依据,科炬生物通过微流控免疫荧光生物芯片技术实现6分钟快速完成人体内中和抗体判读,测试CV值<5%,灵敏度达到0.005μg/mL,r²值为0.99996,该产品已申请国家专利并获得欧洲CE认证。

    科炬生物的微流控技术平台已获得心脑类指标检测注册证,该技术还可实现感染类、肿瘤类、传染病类等多种指标的检测。其微流控相关技术已取得14项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公司创始人李洲表示,未来免疫层析能做的项目,微流控平台都能够做,科炬生物将把免疫层析平台逐步升级到微流控精准快速检测平台,实现POCT技术迭代,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只是迭代品的开始。

    据悉,科炬生物正在进行B轮融资,融资所得主要用于完成微流控产品的扩大规模化生产,大力推进产品的开发、注册、市场、推广、销售等,提高市场占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