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14800余人!天津经开区完成“七小场所”全部相关人员核酸检测采样!

发布日期:2021-08-11 09:1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和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8月10日,天津经开区、泰达街道共同对辖区内“七小场所”工作人员及家属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并于当天完成全部相关人员共计14800余人的核酸检测采样。

    上午7时30分,泰达第一体育场采样场所已正式开始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该采样场所筛查点位专门设置了醒目的分割线,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多个功能分区一目了然。不少市民正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扫码登记,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来到检测通道进行检测。据了解,泰达第一体育场采样场所共有20个采样通道,采样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2000人,确保采样高效有序。

    此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所针对的“七小场所”是指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等相关场所。

    为确保此次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天津经开区与泰达街道共设置泰达第一体育场、天津经开区铁合金交易所以及西区投资服务中心等三个采样场所,共31个采样通道,并根据相关行业特点,采取以网格、社区为单位,分时段组织相关人员前往采样现场的方式,切实避免人员聚集,缩短等候时间。

    天津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组长骆振宇介绍:“‘七小场所’的从业人员经营时间比较灵活,从业人员的分散度高,组织的机动性相对较差。针对行业特点,我们采取了有针对性的举措,一是实施‘一线工作法’,让网格员深入到每一家‘七小场所’,挨家挨户认真排查,耐心解释这项工作,打消从业人员及家属的顾虑,并积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宣传,杜绝出现盲区死角和漏点;二是根据行业作息特点,调整采样服务,调度采样队伍,确保中午午休时间各点位依然具有充足的采样能力与保障力量。”

    在各点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当天高效完成全部应检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切实做到“应检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