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凝聚防疫合力,筑牢防疫壁垒——西部片区组织三星系等企业召开涉进口货物防疫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15:1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多地机场、口岸、定点医院陆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西部片区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深入查找漏洞,针对问题症结,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为规范指导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人物同防”策略,8月18日,西片局联合进防办在西区投资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涉进口货物防疫专题会,三星电机、三星高新电机、三星LED、三星视界移动、大众变速器、维斯塔斯、锦湖轮胎、勤威工业等20余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三星系企业从进口物品管控、从业人员管控、设施与环境消毒等方面对企业涉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接着由进防办负责人对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病毒防控相关政策及技术指南做了详细讲解,并从源头管控、装卸储运过程管控、生产加工过程管控、重点岗位人员防护等关键环节对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西部片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此轮疫情的发生,给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关键是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疫情后处置要‘快’,各企业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对重点地区来津人员的排查,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部片区管理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策略,以“快、严、实”的工作姿态和工作速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到位。(西部片区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