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17: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托幼点、校外供餐单位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议,泰达街相关部门参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落实“四个最严”为要求,以高度的警惕性,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会上,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中小学、幼儿园、托幼点、校外供餐单位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警示教育,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55份,明确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内容,针对食品加工过程中的风险点,逐项进行警示与培训。

    会议强调各类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供餐前要对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具用具、就餐场所等进行全面有效的清洗消毒并做好详细记录。对库存的食品原料进行彻底清查,过期、腐烂变质、索证索票手续不全、标签标识不全、来源不明冷链食品、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采购的食品及原料一律不得使用,确保安全供餐。

    通过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培训,全面压实了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严防严管严控校园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