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防疫生产两不误 统筹发展不负春

发布日期:2022-04-28 09:2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专家团队已返津,感谢园区为我们保驾护航,”天津渤化化工发展公司有关人员对南港工业区企业服务专员说道。渤化南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关键子项环氧丙烷/苯乙烯项目的技术为国内首次引入,工艺技术复杂,需国外专家到现场指导开车,南港工业区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窗口前移、多方争取,使得专家顺利到岗。

    今年年初疫情复发以来,接企业的求助电话已经成为常态,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将工期效率提到最高,南港工业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努力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安全生产不放松

    绝不能因安全问题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建设,南港工业区主动送服务上门,努力以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结合防疫情况和企业发展实际,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印发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从严格人员安排、重点作业提级管理、加强检维修环节等方面进行安排。组织开展“安全义诊”,现场指导企业排查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各类隐患、管控风险。建立安全巡查机制和在建项目日巡查机制,及时了解项目建设需求,并督促落实疫情常态化下做好“防疫三件套”等措施,确保“防疫不缺位,发展不失速”。

    项目推进不降速

    2月18日,中石化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落户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3月16日,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土建工程开工。中国石化集团“十四五”期间在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的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迈入全新阶段。4月9日,在滨海新区举行的区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中,中圣(天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南港LNG冷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落地南港工业区,项目建成后南港工业区将实现能源综合高效利用。4月中旬以来,渤化南港新材料产业园氯碱一体化装置全面投产,POSM装置生产出合格乙苯,10万吨双氧水装置一次试车成功,进入全面投产新阶段。

    一季度,南港工业区实现规上工业企业产值210.9亿元,同比增长18%。

    助企纾困不打烊

    “我们所需的重要进口材料大多从上海港仓库运至项目部,受疫情影响现在没有运输通道,”在了解到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困难后,南港工业区立即组织研究在防疫大背景下的物资运输方案,通过科学组织、实名确认、全程无接触运输,力保项目所需材料及时供应到位。

    目前,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到了紧张的冲刺阶段,为了能在11月中旬具备投产条件正加快进行储罐施工。经开区成立了项目投产服务专班,专人盯专事,现场协调服务,保障项目各时间节点按计划推进。

    在掌握企业融资存在问难后,南港工业区牵线搭桥,先后推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滨海农商银行等与园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解决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一季度,南港工业区协助企业解决政策兑现、手续办理等38件问题,努力做到企业需求不过夜,办理解决一路通。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赶路人。南港工业区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园区建设,两手抓,出成效、促发展。(南港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