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强化监管 精准服务|全面提升纸面办公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2-04-24 13:5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2年4月22日,南港应急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无储存设施经营(纸面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会上,南港应急局通报了前期开展的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检查情况,对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违法案例进行了宣讲,帮助企业全面理解危险化学品无储存设施经营的安全应急管理要求。

    会议强调,企业必须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南港应急局印发的《强化南港工业区危险化学品无储存设施经营(纸面办公)企业管理八项措施》要求,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南港应急局将坚持采取全覆盖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定期召开危险化学品无储存设施经营(纸面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是南港应急局结合法律法规要求和南港工业区实际情况所建立的工作机制。下一步,南港应急局将在持续强化执法监督的基础上,为“纸面办公”企业搭建多种形式的沟通交流平台,监管与服务并重,督促各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南港工业区内110家危险化学品无储存设施经营(纸面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