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Z4线新进展!跨永定新河大桥施工启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09:2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作为滨海新区的骨干交通网络,近日,滨铁2号线(Z4线)又有新进展,跨永定新河大桥正式启动施工。

    跨永定新河大桥是滨铁2号线的关键节点工程,工期紧、施工难度高,项目即将面临恶劣跨河环境、水中钢栈桥、千吨级钢围堰、超长水下大直径钻孔灌注桩等一系列施工难题。为加快工程进度,项目已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管理团队,每日作业工人100余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间、高效组织。

    跨永定新河大桥桥梁线形柔和、蜿蜒灵动,具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和较高的艺术观赏性,符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理念。同时,桥梁的结构设计和施工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大桥的科技含量,体现结构施工集约、方便、快捷、文明的特点。

    项目预计到2022年年底完成水上钢栈桥、钢平台施工,主桥8#、9#承台超深桩基施工及钢围堰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