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建管中心组织开展建筑工地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1:1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救援处置能力,结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20日,建管中心在旭辉·天音苑项目组织开展建筑工地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经开区应急局、建交局有关负责同志、区内重点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现场参加了演练活动。活动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区内各在建项目570余名管理人员通过线上方式观看了演练直播。

    此次演练活动以高处坠落事故救援为主题。演练开始后,现场模拟两名施工人员在四米高的架体平台上作业,其中一名工人未正确佩戴安全带,不慎摔落地面。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项目负责人立即向经开区行业主管部门、应急管理部门报告事故情况,现场成立疏散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应急抢险组、物资保障组,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分工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并及时将伤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演练结束后,应急局、建交局、建管中心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最后,建管中心对各参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重点开展高空作业、雨季施工、夏季防中暑、防雷电、防强风等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活动;二是要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确保场区封闭管理、人员信息登记、定期核酸检测、全员接种疫苗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建管中心继续深入开展经开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经开区建筑行业安全管理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氛围。(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