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2022医疗器械创新合作研讨会”举办成功

发布日期:2022-11-21 10:0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推动医疗器械贸易转型升级,紧扣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趋势,探索以构建完整产业生态、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加速高端人才聚集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从自贸政策解读、医疗器械审批优势等方面赋能企业发展,在落实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走出去。11月17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动脉网VB100在江苏苏州成功举办“2022医疗器械创新合作研讨会”。

    本次论坛以“立足产业基础,赋能企业出海”为主题,美安雷克斯、比格威医疗、恒宇医疗、华鑫通、慧医谷科技、精智未来、凯联医疗、人冠医疗、赛福基因、斯瑞奇医疗、索思医疗、小水智能、耀华医疗、茵络医疗等十几家创新企业代表受邀参加论坛。

    论坛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对科技园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等进行了推介。作为天津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桥头堡,科技园结合天津经开区先进制造业优势,将自贸政策、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政策、自创区政策整合叠加,已经成为滨海新区最具政策优势的区域之一。随后,市商务局、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也对天津市相关政策优势进行了宣介。

    “作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医疗器械),天津可享受FT账户、通关、仓储、海运联动多种支持。同时,天津出台了《鼓励医疗器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药监部门还能提供药检、审查分中心平台支持,直通药监局,协助完善技术服务,对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索思医疗企业负责人高林明对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饶有兴趣,“近期一定再去园区进一步实地考察”。

    海河生物科技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医疗器械检测机构。海河生物销售副总裁黄旭威介绍,海河生物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科技园的帮助与支持,作为科技园大健康产业生态中的一份子,希望更多的企业来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扎根,海河生物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园区企业拓展海外渠道,助力园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陈强表示,科技园打造了天津滨海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支持相关企业成长。在产业链、创新链上,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依托天津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目前已形成数字医疗产业集群。

    下一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借“2022医疗器械创新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的契机,继续与北京中关村团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高水平搭建创新承接平台。与此同时,科技园也将用好动脉网产业资源,在产业互通、资源共享、创新要素导入等方面加强合作,重点在医疗器械方向发力,积极吸纳医疗器械优质企业,打造医疗器械产业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