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11月29日,天津经开区继续开展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11-29 10:5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现阶段我市本土疫情仍然处于快速上升期,社会面感染和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存在,鉴于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1月29日(星期二)继续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根据市、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天津经开区将于11月29日(星期二)16时开展核酸筛查。

    为了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保障广大企业职工和居民实现就地检测,本次筛查天津经开区共设置企业筛查点位及公共筛查点位63个。

    天津经开区筛查点位

    序号筛查对象筛查点位
    1顶益食品公司及周围配套公司职工顶益食品公司
    2一汽丰田公司及周围配套公司职工一汽丰田公司
    3鸿富锦公司职工鸿富锦公司
    4立中系企业、勤威工业职工立中车轮公司
    5大众变速器企业职工大众变速器
    6航天火箭公司职工航天火箭公司
    7三星电机企业职工三星电机公司
    8雄邦压铸公司职工雄邦压铸公司
    9天津生物工程学院天津生物工程学院
    10第24网格西区投资服务中心广场
    11福瑞公寓职工福瑞公寓
    12瑞达公寓职工瑞达公寓
    13瑞馨公寓职工瑞馨公寓
    14天富公寓职工天富公寓
    15天滨公寓职工天滨公寓
    16天润公寓职工天润公寓
    17天翔公寓职工天翔公寓
    18天美公寓职工天美公寓
    19天海公寓职工天海公寓
    20天泽公寓职工天泽公寓
    21天渤公寓职工天渤公寓
    22天鸿公寓职工天鸿公寓
    23长城公寓职工长城公寓
    24卓达公寓职工卓达公寓
    25海燕公寓职工海燕公寓
    26国翔公寓职工国翔公寓
    27嘉庭公寓职工嘉庭公寓
    28第31网格滨海—中关村前广场
    29第26网格南港投服中心广场
    30第25网格、中区公寓职工中区服务中心广场
    31三星视界公司职工微电子三星视界移动
    32三星高新电机公司职工微电子三星高新电机
    33罗姆半导体公司职工微电子罗姆公司
    34微电子日新公寓职工微电子日新公寓
    35第28网格、微电子公寓职工微电子投服中心广场
    36第30网格一汽大众基地
    37第27网格、泰和公寓职工现代产业区蓝领公寓
    38第29网格、逸仙园公寓职工逸仙园片区
    39第1、2网格其他人员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结合,请听从各网格员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40第3网格其他人员
    41第4网格其他人员
    42第5网格其他人员
    43第6网格其他人员
    44第7网格其他人员
    45第8网格其他人员
    46第9网格其他人员
    47第10网格其他人员
    48第11网格其他人员
    49第12网格其他人员
    50第13网格其他人员
    51第14网格其他人员
    52第15网格其他人员
    53第16网格其他人员
    54第17网格其他人员
    55第18网格其他人员
    56第19网格其他人员
    57第20网格其他人员
    58第21网格其他人员
    59第22网格其他人员
    60第23网格其他人员
    61第32网格其他人员
    62第33网格其他人员
    63第35网格其他人员

    温馨提示:

    一、11月29日(星期二)16时起,凡是在天津经开区的企业职工和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采样前要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新区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网格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保证群众及时在居住地或必需的岗位工作地参加核酸检测。纳管区域的居民,以及隔离管控人员要严格服从网格管理和采样时间安排。

    二、为了保证核酸筛查质量和防止病毒传播,提倡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非必要不流动,对于有必要出行需求的人员,要按照网格疫情防控要求,采样后方可安排必要的出行。外出时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并持有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和48小时核酸结果阴性证明。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广大群众做到非必要不离津、减少流动、不聚集、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

    三、凡是来返津人员和我市有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网格和单位报备,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职责,严格查验当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48小时核酸结果阴性证明、场所码、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对于因故未能按时参加核酸采样的,要及时到辖区公布的核酸采样点补采,确保“应检尽检”。

    五、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待完成核酸补测后转为“绿码”。

    六、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暂不安排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各属地提前做好备案统计,妥善安排后续检测。对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安排,保障工作出行。

    七、特别告知

    (一)如出现发热,请勿直接前往采样点采样,应主动提前向社区或网格报备,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点对点至发热门诊就医采样。如有咽干、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或网格报备,按照统一安排单独采样,并接受流调,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居家静止,不得外出。

    (二)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和属地社区管理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冒名顶替、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广大群众根据社区、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使用“天津数字防疫”APP或携带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四)参加采样期间,请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晚间筛查,注意照顾好老人、孩子、孕妇及行动不便人士等特殊群体。

    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