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致全区企业的一封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0-01-24 20:5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经开区各企业:

    大家新年好!祝大家鼠年大吉,蓬勃发展!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范围持续扩大,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卫健委已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截至目前,天津市已确诊病例5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防止疫情扩散,维护经开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党中央、国务院、天津市委市政府、新区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现就经开区企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公告如下:

    一、增强责任意识,提高重视程度

    全区各企业作为疫情综合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主体,要增强全局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重要性和复杂性,负责做好本企业内部防控工作统筹、落实和督导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按照要求,制定本企业防控工作方案。

    二、做好重点地区员工的排查统计与劝导工作

    一是对于本企业湖北籍员工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建议湖北籍员工暂时不要返回湖北,并做好节日期间员工的活动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对于本企业已经返回湖北的员工,企业要及时采取措施联系员工本人,为了防控工作需要,建议其近期不要返回区内。

    三是对与本企业目前已返回湖北的员工,如近期返回天津,将可能依法对其采取隔离措施(隔离14天),隔离期间的工作报酬按照有关法律执行。

    三、加强员工宣传教育,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一是要求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遮住口鼻;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接触野生禽畜。

    二是杜绝带病上班、聚会。如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请及时就诊,减少访亲探友、外出和旅行,接触他人请佩戴口罩。

    三是主动告知,及时就医。企业员工两周内有武汉旅游、工作、居住史,并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免费)进行救治,同时也希望您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25201111进行报备。

    经开区将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天津市委市政府、新区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请各企业予以理解、支持、配合,大家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


    经开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