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8 23: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各党委、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为做好天津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党委及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履行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防控疫情的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带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二是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本单位及所辖系统和区域的电子显示屏高频次滚动刊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公益广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短信等途径广泛转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

    三是机关党委、国资党委及两新党委要切实做好所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疫情摸排工作,查清有无来自外省市人员,特别是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有无发热人员,实行摸排情况日报告制度。

    四是各党委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共同应对好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挑战面前坚决负起责、尽好责。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在困难挑战面前坚决负起责、尽好责,视疫情为命令,在这场斗争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即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确保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做防控工作的示范者,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检查相关工作;带头做好防控工作的宣传者,主动学习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做防控工作的执行者,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随时待命,在有涉及疫情任务时候,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为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三、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立即进入作战状态,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党委的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严格履行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做好物资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维持,外地返津企业员工管控等工作,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

    党委将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治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各级领导班子要引导激励广大干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面对复杂的局面,临危不乱、从容应对、狠抓落实。

    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领导班子要予以嘉奖,表现突出的干部个人要大胆使用,在职务晋级晋档上优先考虑;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帮助提高;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迎难而上,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各项措施,严防死守,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打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攻坚战。




    党建工作部

    2020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