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致开发区两新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0 10:1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开发区两新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中共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要勇于担当  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备战打仗”的心态和“尽锐出战”的作风,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守住自己的“主阵地”“责任区”,恪尽职守,众志成城,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要主动靠前  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在疫情面前,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做群众的“主心骨”和“定心丸”。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安排、全面排查外来特别是重点疫区外来人员,不漏一人;要科学宣传,正确引导和宣传形势,既不危言耸听,又不侥幸懈怠。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在做好个人、家庭防控的基础之上,走在前、作表率,科学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要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尽可能佩戴口罩,为群众做好示范;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要积极作为  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正值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复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准确全面掌握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尤其要对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登记造册,要按要求上报信息,不瞒报、不漏报,努力不错报,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认真做好筛查、留观、心理疏导等能干可干的辅助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避免打“被动仗”。危难时刻显担当。防控疫情,事关开发区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开发区两新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刻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振奋精神、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用使命担当为开发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