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企业同坚守、共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8 11:5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和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项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法,成立区内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与北塘街道办事处、北塘派出所建立协同联络机制,抓好园区内风险排查管控、疫情信息共享、应急措施到位等工作,园区整体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细化网格 划片到人 责任到岗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区内企业划分为6个分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地毯式排查,由分管负责人亲自抓,各科室具体落实分区内企业排查防控工作,各网格员与各开发商、各企业、各所属楼宇物业公司通过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协助企业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落实企业建立防控措施情况,摸清园区企业底数情况、开复工情况,针对企业员工要求“人员底账清、人员信息清、隔离时间清”,切实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逐步完善网格化数据,目前已完成实地办公企业信息录入和人员登记4610人。


    加强区内企业日常巡查频次和力度,现场指导防疫工作,检查内容包括:进出口有无管制、人员出入有无记录、有无测温、工作人员有无戴口罩、有无消杀作业、有无留宿过夜人员、吃饭问题如何解决等。联合物业公司对各商务楼宇进行24小时巡查巡视,做到全覆盖。嘉庭公寓同步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对于2月3日之前外地返津人员,进行暂时居住隔离,每日两次登记体温,为居住人员的食宿提供保障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逐步推动 稳扎落实 加强监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园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效防护疫情的同时逐步恢复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园区办制定了《关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企业复工排查明细表》,按照“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对符合“三有、两准确、一符合”的企业,即“有防控预案、有防控手段、有防控物资,员工信息准确无误、办公地址准确固定,符合园区‘三级防控’标准的企业”指导其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各网格员帮助企业对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行自查自改,在做好企业复工申请、企业人员排查表、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承诺书等各项准备工作后,园区办工作组到拟复工企业实地查验安全、防疫和物资情况。待企业复工后,园区办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及时通报企业运营、员工复工和健康情况,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经济活动有序开展。


    在宣传工作方面,自1月25日起,充分利用园区内260块室外智能灯杆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和条幅、高音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截至目前发放企业告知书、“明白纸”、一封信等宣传单页共计4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园区办将继续完善摸查结果、建立日常检查台账,充分掌握区域内所有企业商户人员情况。在排查的同时,切实关注企业和商户实际困难,做好服务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更严、更实、更细的要求,与园区企业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