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档案馆(图书馆)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2-18 12:1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这是一个最安静的新年,也是一个最不平凡的新年。中国人用足不出户的安静姿态来表达对疫情平稳最热切的期盼。

    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1月24日,泰达图书馆实行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以及展览、讲座等各项活动。为让读者足不出户也能享受文化生活,让大家暖心过节,共克时艰,泰达图书馆闭馆不闭网,在线推出了一系列数字资源服务。

    一是携手数据库资源供应商,献上在线免费文化大餐。用户无需读者证,也无需下载任何应用,只需扫码即可使用各类资源。包括提供专业的防控指南的肺炎专题;居家科学运动,健康管理专题;十八类电子期刊;尽享中华传统文化之旅的400多门慕课;免费收看国内考试、出国留学、小语种等多类精品课程;职业英语、学历英语、职称英语课程;5万册图书、50种权威报纸、4000种期刊,辅以大量听书、报纸资源;以及孩子一听就懂的防疫知识宝典和海量古典和各国经典音乐曲目。

    二是将服务品牌“信息素养公开课”从线下搬到线上,闭馆不闭课。相继推出了暖心治愈心灵音乐在线课堂和宅家照样可以学习赏鉴的艺术文化在线课堂,包括经典大师课、书画赏鉴、戏曲学习等各类多媒体资源库等。

    三是针对中小学寒假延迟开学的情况,携手数据库厂商,汇聚名师优课,推出免费的中小学在线优质数字资源,供广大少年朋友学习使用。资源涵盖2000余种期刊,1万余部课外视频,4000余部微课视频,2500余部有声绘本和2000余部科普视频。

    四、作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地方服务站,及时在NSTL泰达服务站网站线上发布了“新冠肺炎应急文献信息专栏”,面向社会大众及科研人员免费提供服务。

    在全国一盘棋抗击疫情之时,泰达图书馆勇担社会责任,春节期间,不断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读者宣传防疫知识,宣讲防疫相关注意事项,推出线上文化服务,引导公众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丰富广大读者的宅家生活。(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