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防疫期间,政务服务“十二问”让你明明白白办业务

发布日期:2020-02-19 10:3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一、关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

    问:防疫期间,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是否正常对外办公?

    答:按照有关要求,自2月3日起,暂停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包括东区大厅、自贸大厅)线下窗口现场受理业务,全面推进“网上审批”、“承诺审批”。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实现申请材料线上流转,在线客服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快递物流保障纸质要件、证照批复等重要文件及时送达,真正做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

    问:疫情期间去办事大厅办事安全吗?

    答:特殊时期不建议线下办理业务,确需到场办理的,须与工作人员预约后在现场隔离区进行办公。来访者须在大厅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消毒后,依循指定的隔离通道进入隔离服务区的咨询服务点进行办事。为确保环境消毒到位,工作人员定期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整个大厅环境每天早中晚各消毒一次,重要点位(电梯间、门把手)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二、关于网上办、不见面

    问:防疫期间,商事登记业务如何办理?

    答:不同企业类型网上办理的渠道不同,具体如下:

    (1)内资有限公司(股东非合伙企业)注册登记和注销:

    首先,注册企业需登录天津企业名称登记申报平台进行网上核名(注销企业无需此步骤):zzsb.scjg.tj.gov.cn

    其次,登录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对应的企业开办一窗通、企业注销一窗通进行办理:http://zwfw.tj.gov.cn/

    (2)其他类型的企业登记、注销:

    qydj.scjg.tj.gov.cn

    (3)商事登记变更(外资企业除外):

    qydj.scjg.tj.gov.cn

    (4)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可事先在网站上下载并填写好表格,预约之后再来现场办理,下载网站为:

    https://www.teda.gov.cn/bmztc/channels/4711.html

    咨询电话:25208080

    网报技术问题电话:84493780

    问:防疫期间,税务业务如何办理?

    答:根据相关规定,对按月申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将2020年2月份的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8日,请在截止日期前办理申报事宜。同时,请您最大限度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24小时自助办税机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也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网站

    http://tianjin.chinatax.gov.cn/、

    拨打天津市统一税务服务热线12366以及关注天津开发区税务官方微信公众号、拨打25201084来咨询和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相关链接:

    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关于在防控病毒期间办税缴费事项的通告

    文件来了!进一步延长2020年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有关事项明确

    问:防疫期间,单办事项审批业务如何办理?

    答: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http://zwfw.tj.gov.cn),可按区域或部门等分类查找所需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了解该事项的操作规程,点击“在线办理”按要求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材料不全的,可按规定线上提交承诺书办理。详细操作方法可参照《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单办事项网上审批填报指南》,业务咨询电话:25208080。

    相关链接:

    识别二维码打开《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单办事项网上审批填报指南》


    问:防疫期间,建设项目联审相关业务如何办理?

    答:鉴于每个建设项目的特殊性,为提升您的申报效率,办理之前请致电相应工作人员。根据不同项目类型及申报事项所属阶段,将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并指导您进行申报。

    联系方式:

    立项用地规划许可:25208563;

    工程建设许可:13821586311;

    施工许可:25208563;

    竣工联合验收:25208712,25208722

    申报网址:天津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办事大厅

    http://xzsp.tj.gov.cn:8086/indexlink/zcgz.jspx?shareaid=120000&sareaid=120106&type=1

    问:防疫期间,"海河英才"落户业务如何办理?

    答:下载“天津公安”APP,注册完成后提交个人落户申请。申请人将申请材料扫描后编辑邮件(具体格式为:XX型人才落户申请-姓名-手机号码)发送至指定邮箱(jkqhhyc@163.com)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邮寄相关纸质版材料至经开区“海河英才”人才引进落户联审窗口。具体邮寄地址与最新通知内容,请关注经开区人社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泰省事”。

    联系方式:

    25202504(人社局)

    25208775(滨海新区公安局第四分中心)

    13821915717(泰达街文教办)

    13920935762(泰达街文教办)

    相关链接:

    关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调整海河英才落户业务经办有关问题的通知


    三、关于电话咨询

    问:网上办事有疑问,想要第一时间咨询业务方面的问题怎么办?

    答:25208080是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的咨询电话,为您提供商事登记类事项、政务办单办类事项、建设项目联审事项、海河人才事项的咨询服务,并提供网上代理的功能。

    如需办理政务服务中心内其他类型的业务,请电话咨询相关部门公布出的联系方式,其他未尽事宜可拨打25201111。


    四、关于预约办理

    问:防疫期间,办事如何预约?

    答: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中心提供电话咨询与现场办事预约机制。请您根据中心公布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与工作人员进行预约,工作人员会视事项的难易程度、预约数量,统筹安排预约时间,由专人对接,分时、分批、错峰办理业务。

    各部门联系方式

    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公指南


    五、关于证照快递

    问:防疫期间,如何提交纸质材料?如何领取证照和批复?

    答: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了快递中转站,由EMS继续提供证照与文件快递服务。办理商事登记业务时,设立过程中,请选择“邮寄”的领证方式,前期办理过程中未选择或选择错误的,请完成电子签名后,致电制证中心(25208048),告知您的取照码、邮寄地址和电话,工作人员会将营业执照邮寄给您;涉及更换营业执照的,请完成电子签名后,致电制证中心(25208048),告知您的取照码、邮寄地址和电话,并将原执照寄回,工作人员在收到原执照后会将新执照邮寄给您;涉及到提交纸质材料的,请您致电25208080,并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地址与联系方式进行邮寄。

    办理政务单办事项时,为防止文件材料丢失,工作人员会事先告知申报材料的收件人与联系方式,请收到通知后再进行邮寄,办结后的证照与批复将通过EMS的方式免费邮寄至您的指定地址。


    六、关于疫情防控项目如何办理

    问:防疫期间,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针对疫情防控相关项目有无绿色审批通道?

    答:有。根据津政务发〔2020〕6号文《市政务服务办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行政务服务事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的办法》的要求,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企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特事范围:一是涉及防疫、防控类产品的政务服务事项。包括口罩、消毒液、防护服、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的研发、生产、仓储、运输、销售、使用环节和涉及病原微生物运输等政务服务事项;二是建设项目类政务服务事项。包括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有关民生项目和涉及三大攻坚战的有关项目;三是开办企业类的政务服务事项,主要是涉及防控产品生产企业和创新创业项目注册,保证企业注册、项目开工、生产经营。

    问:防疫期间,关于消毒剂在生产销售方面有无新政策?

    答:有。防疫期间,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国卫办监督函﹝2020﹞99号文《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的要求执行。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

    http://www.gov.cn:8080/zhengce/zhengceku/2020-02/04/content_5474520.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