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最美图书馆开馆,用“神器”给书消毒

发布日期:2020-03-26 09:1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滨海新区图书馆入口处,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在地面贴上了1.5米距离的提示条,读者们有序地按照要求排队。到开馆时,等待的队伍又排成一条长龙,仿佛疫情发生前那样。


    3月23日,滨海新区多个主要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包括位于滨海文化中心的文化长廊、美术馆和图书馆,吸引了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

    场馆限流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处于首要位置,各文化场馆也在防控工作上精心设计,为市民营造安全的文化环境。作为新区的文化地标,滨海文化中心的吸引力不可小觑。疫情防控期间,滨海文化中心实行客流总量管控,进馆人员需要在“文化随行”APP、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预约。


    在滨海文化中心南1-1门,记者看到市民需要登记个人信息,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同时“健康码”显示为绿色方可进入场馆。入馆后,一台名为“一体式移动测温消毒通道”的机器可以让市民自助检测体温、消毒,遇到体温异常的情况机器也会响起警报。“这台机器还有计数功能,协助统计进馆人数。”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借书时用这台自助图书杀菌器消毒,书拿回家感觉更安心了。”家住泰达街的居民李彩虹说。图书馆综合部主任王辉介绍说,工作人员会统一对还书进行消毒后再上架,同时自助借还设备旁边也摆放了自助杀菌机,以便读者进一步消毒。

    与书相伴


    “从下午2点至5点,共计600余人次到馆,借书量达700余册,还书量约900册。入口处通过安检设备统计人数,出口处由工作人员统计,同时在馆人数接近200人时就会进行提醒。”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各阅览室均有工作人员管理,防止同时在场人数过多;桌椅也被拼到一起,让读者无法坐下阅读以防停留过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