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自贸局与塘沽海关共同开展对特殊监管区域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0-05-08 16:1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随着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区域企业的生产秩序加快恢复,自贸局认真对标经开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攻坚整治行动的通知》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及相关工作标准,主动协调联络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专业部门并联合塘沽海关组成联检行动工作组,于3月初开始对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两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多角度的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行动,有效提升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效率,消除生产安全隐患事故。

    疫情防控期间,双复企业除认真履行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指令外,对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行动工作组的工作也积极予以配合。特别是仓储物流型企业,工作组巡检过程中,主动向海关、应急局、消防支队讲解企业库存产品存储位置,工作台账中一分钟清单等内容。联检小组在巡检过程中对企业进行了安全用电智能用电设备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提升用电安全水平。同时,针对区域内企业批量购买的异地二手叉车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提出了可协助企业完成特种设备检测及车籍手续变更,企业对联检工作组的特别帮扶表示感谢,并承诺待特种车辆户籍、产权、牌照发放后,叉车再投入使用。

    在对两个园区内企业近一个月多频次联合检查过程中,通过专业部门指导,自贸局向企业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及消除隐患方法。联合检查工作组时刻掌握以企业开展正常通关业务保障工作为基础,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工作标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扛起政治之责、工作之责、区域之责。

    下一阶段,自贸局将进一步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强化巡视检查,加大力度、加密频次,全力抓紧抓实抓好两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切实肩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