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新金融公司认真贯彻落实 “132”机制 深入企业开展惠企帮扶

发布日期:2020-05-07 14:1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按照经开区和于家堡控股集团的部署要求,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平稳应对疫情,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帮助企业渡过疫情带来的低潮期,连日来,新金融公司“132”帮扶工作组下沉一线,与企业、商户展开面对面沟通交流,积极帮助企业商户解决惠企政策落实疑难问题。

    一是深入企业商户开展帮扶。根据新金融公司子网格内分工,帮扶工作组同志采取包片管理的方式,分别加入自持项目组、非自持项目组、地籍类项目组中,同网格员一起,到辖区内各商务楼宇开展走访帮扶,介绍“132”工作机制,宣传“天津市惠企27条”、“经开区暖企16条”等政策,确保辖区内全部企业、商户应知尽知。截至目前,新金融公司共走访企业358家,实现全覆盖。

    二是广泛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在前期网格员与辖区内全部企业建立密切联系的前提下,帮扶组同志和网格员及时将各项政策汇编二维码等内容送达至各企业商户,并在重点位置进行张贴。通过微信业主群,及时公布经开区、集团各项要求和帮扶组成员联系方式,满足企业商户咨询需求。

    三是根据项目特点开展工作。在帮扶工作组的协助下,自持项目组向新金融大厦、双创大厦等商务楼宇内的企业进行了广泛宣传;非自持项目组除对华夏金融中心、建发大厦等楼宇进行宣传外,根据宝龙国际公寓中企业比较分散的特点,在楼宇明显位置和企业、商户内部张贴了政策汇编二维码;地籍类项目组深入新港路周边旅馆、酒店等商户宣传政策;公司内部组则按照新金融公司要求,向茱莉亚项目相关施工、监理等单位以及融湾公司、茱莉亚学院校方进行了宣传。截至目前,新金融公司共开展各类政策宣传3000余次。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针对全国疫情变化、“五一”假期等情况,共开展防疫指导、安全生产督导1100余次。

    四是提高帮扶工作质量。新金融公司积极推动包括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工作。帮扶工作组和网格员逐户走访核对,主动上门服务,摸清整体底数,知晓服务对象,找准企业需求,确保帮扶工作服务到位。在帮助企业了解惠企政策的同时,下沉一步,主动询问企业是否享受惠企政策,积极帮助、引导企业向相关服务部门咨询。协助企业落实惠企政策40余项,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复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530余项,包括帮助解决茱莉亚学院项目员工复工码获取问题、洲际酒店防护服不足问题、企业团餐订购难题、北大信息研究院复工人员往来京津通勤难题、宝兑通公司无担保贷款申请问题等,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下一步,新金融公司将继续深化“132”工作机制的落实,在政策宣传、防疫指导、反馈企业诉求等方面加大力度,为子网格内企业复工复产继续提供有力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双战双赢”。(于家堡控股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