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天津开发区将有9个年级学生返校上课

发布日期:2020-05-18 08: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继初高三、高校毕业班之后,5月18日天津启动第三批学生复课开学安排。全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及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也要开学。届时天津开发区将有共计9个年级的学生返校上课。

    随着大批学生走出家门、重返校园,泰达的早晚高峰车流压力将有所增加。

    天津继续不限行

    今年2月1日,天津宣布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到目前为止,在多轮“恢复尾号限行”的谣言声中,依然没有最新的通知显示要恢复这项措施。15日,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经综合研判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道路交通流量变化,为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学生复学复课,减少人群聚集交叉感染风险,保护群众安全健康,我市继续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号牌机动车早晚高峰时段(工作日7时至9时, 16时至19时)限行措施。但是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的全面推进,开车出行的市民还要密切关注最新消息。

    加大治理违法停车力度

    为了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度增长,确保交通秩序的需要,开发区交管部门从5月6日起,加大对在禁停黄线路段长时停放、乱停放等违法停放车辆的治理力度。

    开发区大队交警表示,目前主要对重点区域停车问题进行引导和规范,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处罚,以人工摄录方式为主,并且对车内有司机情况进行劝离。交警提示广大车主,应正确理解相关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停车秩序,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增派警力加大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治理,请广大市民理解与配合,警民携手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轻轨缩短最小行车间隔

    天津轻轨9号线工作日高峰时段行车间隔调整为:4分30秒;工作日平峰时段行车间隔缩短至6到8分钟,其中重点线路日间行车间隔不超过7分钟。

    这些通勤班线已经恢复运营

    往返中心城区与经开区的通勤班线津散线、津通线部分线路也已恢复运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乘客乘车时须全程佩戴口罩,扫“津门战疫”程序码,接受体温检测。为严控满载率,请乘客按所购月票的指定线路乘车,不得换乘其他线路,疫情防控期间概不出售散票。

    津散线

    津散1号线:佳园北里(6:20)-本溪路(6:25)-田园小区(6:37)

    津散2号线:增产道(6:40)-金钟河大街(6:45)

    津散3号线:盘山道(6:50)

    津散4号线:空调器厂(6:25)-白庙(6:28)-仓联庄(6:33)-张兴庄(6:35)-建昌道(6:37)

    津散6号线:市政楼(6:40)-劳动道(6:45)-南大桥(6:48)

    津散7号线:天商(6:25)-油墨厂(6:27)-一饭店(6:35)-唐口(6:38)

    津散8号线:向阳楼(6:40)-益寿里(6:43)-天山路(6:50)

    津散9号线:李地大街(6:25)-二号桥(6:45)-詹庄子(6:48)-张贵庄(6:50)

    津散10号线:南头窑(6:24)-北门(6:29)-望海楼(6:35)-小树林(6:37)-十四路终点(6:40)

    津散11号线:南楼(6:38)-解放立交(6:40)

    津散12号线:国展(6:20)-体东(6:25)-德才里(6:27)-儿童医院(6:30)-利民道(6:33)

    津散13号线:机施厂(6:25)-珠江道(6:30)-双山里(6:40)

    津散14号线:西青道(6:28)-湘潭里(6:30)-勤俭桥(6:35)

    津散16号线:体工大队(6:20)-天拖大楼(6:25)-地环里(6:28)-饮料厂(6:30)-长虹公园(6:33)-烈士路(6:36)

    津散17号线:华苑(6:25)-理工学院(6:29)-纪庄子(6:38)

    津散18号线:后台(6:40)-新村口(6:45)

    津散20号线:土城(6:35)-十三中(6:37)

    津通线

    津通3号线:丁字沽十一段(7:20)-勤俭桥(7:30)-田园小区(7:35)

    津通5号线:黄纬路(7:20)-金纬路(7:25)

    津通6号线:双山里(7:28)-柳林(7:35)

    津通7号线:梅江(7:30)-珠江道(7:33)

    津通8号线:西南楼(7:25)-南楼(7:30)-解放立交(7:32)-南大桥(7:45)

    津通9号线:体北(7:05)-体北一区(7:08)-罐头厂(7:13)-国展(7:23)-机施厂(7:32)

    津通11号线:天拖大楼(7:02)-华城宾馆(7:05)-华苑(7:12)-宾西路(7:25)

    津通12号线:一饭店(7:15)-向阳楼(7:25)-化纤所(7:27)-正义道(7:33)-增产道(7:36)

    津通13号线:益寿里(7:32)-天山路(7:40)-盘山道(7:42)

    津通15号线:西青道(7:10)-湘潭里(7:12)-田园小区(7:35)-黄纬路(7:25)

    津通16号线:十三经路(7:30)-后台(7:35)-龙潭路(7:35)-广宁路(7:37)-詹庄子(7:42)

    津通17号线:李地大街(7:27)-十四路终点(7:35)-金钟河大街(7:37)

    津通18号线:丰田桥(7:02)-龙井里(7:05)-卧龙里(7:08)-饮料厂(7:12)

    津通20号线:南头窑(7:16)-大胡同(7:21)-金纬路(7:25)

    高速公路恢复收费

    全国收费公路已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了系统升级改造、计费模式调整、实车测试、客服系统优化等一系列工作。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在重点高速公路沿线启用无人机高空执勤、喊话,辅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这类交通违章可异地处理

    据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对异地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既可以选择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也可以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任意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行政处罚按照发生地的处罚标准执行。但这仅限于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这项措施于5月1日起在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试点,6月底将在全国全面实施。

    新能源指标网上可申请

    本周,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启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网上自助办理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