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发布 | 订单量快速回升,二季度开发区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超同期

发布日期:2020-07-21 09: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今年二季度对天津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的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受疫情影响有所缓解,订单量快速回升,工业产能基本全面恢复,产能利用率已经赶超去年同期水平,工业总体运行状况持续向好。

    企业产能利用率超同期

    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企业生产能力利用率达到80.8%,较一季度提高16.8个百分点,高于同期1.0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与装备行业产能利用率均达到87.4%,分别较一季度提高34.6个和26.3个百分点,高于同期3.8个和6.4个百分点;电子行业达到83.6%,较一季度提高9.4个百分点,高于同期2.2个百分点;食品和医药行业产能利用率较一季度和去年同期也均有提升。

    企业经营景气情况好转

    从总体运行情况来看,92.8%的企业认为二季度运行状况良好或一般,较一季度提高25.1个百分点;从资金周转情况来看,近80%的企业资金充裕或周转正常,较一季度提高6.0个百分点;从产品订单量来看,66.5%的企业订单量处于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较一季度提高25.9个百分点;从用工需求来看,91.6%的企业用工需求上升或基本持平,较一季度提高11.6个百分点。


    企业经营景气情况持续向好

    对于三季度的运行情况,93.8%的企业认为行业运行情况乐观或者一般,92.7%的企业认为企业自身经营状况乐观或者一般,总体来看,三季度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持续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