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筑牢疫情防控网,泰达网格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08:4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津经开区强化网格化管控,多措并举、立即行动,压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心全意服务区内企业和群众,用脚步、汗水和责任心,织密疫情防控网。

    两周以来,经开区32个网格责任单位500余名网格员,下沉一线,奋战在企业、楼宇、工厂、商超、酒店、公寓、“七小”场所和各大重点领域,共排查重点地区来津、返津人员908人,走访场所5600余家,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张,提供服务保障对接6000余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一贯到底、落实到位。

    不漏一企一人 奋战在摸排管控一线

    迈开铁脚板、当好铁盾牌。经开区网格员深入各行业各网格,全面排查企业和商户来津及返津人员情况,尤其是在公寓、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协助各企业、经营主体,细化和规范排查流程,坚决落实健康码、疫苗接种码、通信行程卡的“两码+一卡”联查,详细登记、逐人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通风消杀、错峰限流等管控措施;如遇中高风险地区入津人员,确保做到第一时间报送信息,并做好人员稳控、隔离转运的工作准备,坚决做到不漏一企一人。

    确保应知尽知 奋战在宣传发动一线

    为了让防疫宣传工作“不留死角”,经开区网格员摆开了全方位宣传的“大阵仗”。

    线上,通过微信群等社交软件做好上传下达,及时共享和沟通信息;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条幅,发放明白纸,以及点对点嘱咐、面对面解答,向群众宣传新冠病毒预防知识,向经营主体推广防疫政策和措施。

    使“戴口罩”“强防护”“亮两码”“少聚集”“非必要不离津”“疫苗应接尽接”等防疫措施亮出来、沉下去,贯彻至每一个人、每一个社会“末梢”,用宣传的力量让群众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力争尽善尽美 奋战在服务保障一线

    平时的网格员,是招商人员、是企业服务人员、是综合保障人员,是奋战在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网格员们身份变了,但服务区域、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最高原则不变。

    在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网格员们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全力充实服务保障力量,尽力满足企业提出的一切需求。组织特殊企业进行集中核酸检测、协调区内资源满足企业的疫苗接种需求、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时做好组织和心理疏导……让企业和群众在感受到经开区防疫力度的同时,也感受到经开区防疫的“温度”。

    做到稳扎稳打 奋战在重点领域一线

    对于进口货物、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从业人员,经开区加大管控力度。目前,已由进防办牵头,联合网格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对362家进口货物企业,77家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展多轮现场检查,严格落实人员集中管理、定期核酸检测、人物同防、三专五不准等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失管漏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