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腾龙菜市场周边“九小”商铺有序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14 10: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腾龙菜市场位于开发区第三大街,周边共有“九小”店铺七十余家,以餐饮、便利店、理发店等生活便民场所为主,是开发区内重要的生活服务类商户聚集区之一。开发区以网格为主要力量,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九小”场所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腾龙菜市场周边约80%的商户已实现有序复工。


    “一户一档”  精准防疫

    “腾龙菜市场附近店铺密集,具有人员构成复杂、便民属性强、复工需求迫切等特点,这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网格单位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于此,他们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在保证民众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商户复工复产。

    细致摸排建档。通过电话、微信、现场走访等多种渠道收集区域内商户与人员的详细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健康状态、近期出行信息等内容,建立该区域商户的详细档案,实现快速定位、精准查找、时时更新,为防疫工作的开展和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开展拉网式排查。网格员每天两次赴现场调研排查,详细记录现场走访要点,对消杀情况、信息登记情况、员工健康状况等内容逐一进行排查,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面落实。

    形成宣传氛围。通过横幅、宣传公告、大喇叭等多种媒介,强化商户与消费者的防疫意识,使经营者能够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主动加入到防控疫情的行动中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多部门联动   “一站式”精细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政务服务办积极联动各相关部门,为商户协调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提供“一站式”服务,促进复工复产、护航国计民生。

    拓展帮扶路径。从政策宣讲、复工指导、物资保障等多方面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及时开通服务专线25208035、建立商铺防疫复工指导群,与商户实时沟通联络;制作各类宣传材料,对接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减轻商户防疫压力。

    分片分类服务。将七十余家商户有序分类,针对各商铺的不同情况,开展精准的防疫管控和复工帮扶。对于部分连市或已复工的商户,继续做好日常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于有复工意向的商户,协助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及时进行实地踏勘,提升复工效率。

    规范复工形式。指导不同的行业采用不同的形式复工,倡导餐饮业对顾客提供无接触服务,增加打包外带、线上平台外卖和外卖窗口服务;要求美发行业严控入店人数,采取预约制服务,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开展部门间联合检查。网格单位政务服务办先后联动市场局、泰达街等部门开展防疫核查工作,对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商户,立即督促改正,并协助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紧密配合,紧盯关键环节,互通信息,督促商户落实疫情期间相关制度,为商户和顾客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