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抗疫情、保达产、促增长 天津开发区领导赴重点企业现场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18 09: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当前,天津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四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9.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为推动重点企业达产稳产,天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兵分11路,赴重点企业集中调研服务,对百强企业进行全覆盖。3月10日-11日,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带队赴约翰迪尔(天津)有限公司、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丰田通商钢业有限公司、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邦基正大(天津)粮油有限公司、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爱达汽车零部件公司、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调研。


    郑伟铭先后查看了各企业生产现场,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随行同志现场研究、现场解决,确保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尽快达产达效,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约翰迪尔(天津)有限公司拖拉机工厂厂长张世参向郑伟铭介绍说,公司于2月24日开始分批次复工,复工率近90%,产能已恢复到70-80%。目前,仍有部分供应商尚未复工或尚未完全恢复产能,尤其是湖北籍供应商全部处于未复工状态,零配件供应仍然面临挑战。郑伟铭要求,发改局和智能局要进一步推动企业供应链尽快复工,全力为企业保住订单,订单就是企业的生命线。

    张世参向管委会及网格单位智能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个多月以来,管委会及网格单位智能局干部员工兢兢业业,全力协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帮助企业度过最迷茫的时期,我们真正感受到开发区企业服务工作的严谨、真心和周到。”

    据了解,2019年5月,约翰迪尔在开发区增资5亿元人民币投产新项目,新工厂建设预计3月23日复工。

    丰田通商钢业有限公司主要为丰田汽车及主要部品厂家供货,公司总经理森山庆一向郑伟铭介绍,公司于2月18日开始分批复工,复工率已达到99.6%,复工复产平稳顺利,预计到4月中旬可以恢复疫情前的计划产量。根据丰田汽车的整体部署,丰田通商拟在开发区北区落户新项目。

    郑伟铭要求,开发区汽车局要协调各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保障新项目顺利落地。


    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是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专业内饰配套企业,此外,公司还为华晨宝马、一汽夏利、北京奔驰生产内饰产品。据了解,公司2月17日开始分批复工,预计3月底复工率达95%,供应链企业复工情况良好,可以保证满足一汽丰田的生产计划。目前,由于疫情原因,公司在河北唐山和秦皇岛技校有78名实习生尚未开学,不能返岗实习,与学校沟通多次未果。郑伟铭表示,要充分协调好京津冀联防联控联动机制解决相关问题,开发区人社局要尽快协助企业合理推进实习生返厂问题。

    英泰总经理永田崇说:“开发区管委会及网格单位金融局把很多工作做在了前头,企业及员工在复工阶段基本没有遇到难题。此次疫情让我们感受颇丰:对员工来讲,选择效力于哪家公司十分重要,而对企业来讲,选择在哪个区域发展布局也十分关键,且有一定的规律可循。”

    据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玺介绍,公司于2月17日开始分批复工,截止到3月9日,企业复工率已达到98%,产能恢复至60%;奥的斯电梯曳引机(中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磊介绍说,公司复工率已达到97%,产能已恢复到80%以上。目前,奥的斯电梯公司上下已经各就各位,运转良好。

    调研过程中,郑伟铭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奥的斯电梯泰达基地,详细了解询问了公司的生产和订单情况。

     

    在邦基正大(天津)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鹏对公司达产稳产充满信心。他说,邦基正大公司已于2月20日100%复产,2月份产值实现20%的增长,全年也将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其贸易公司也已转到中心商务片区,实现与自贸区的有机结合,下一步还将引进企业服务公司落户开发区。

    郑伟铭对企业提出的暂时性资金短缺问题进行了答复,他要求发改局积极协助企业申请国开行贷款。同时他指出,邦基正大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是金融机构的优质客户,金融局要牵线搭桥,协助邦基正大公司对接区内各商业银行,为其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

    在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郑伟铭在听了公司副总裁Niels Laurbjerg Nielsen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后指出,诺和诺德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泰达基地是世界级的胰岛素生产基地,要在区域发展中多做贡献。同时,作为国际企业,要特别做好输入型疫情的防控工作。

    Niels Laurbjerg Nielsen说,这次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过程中,开发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网格提供了最好的服务和支持,使企业得以在最复杂形势下,实现了最安全、最快速的复工,对泰达卓有成效的工作深表感谢。

    在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郑伟铭和渤海钻探总经理刘光木进行了深入交流。郑伟铭说,渤海钻探多年来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看了渤海钻探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深感作为央企所属企业,渤海钻探是疫情防控的标杆。刘光木说,目前,渤海钻探复工率已达到100%,复产率也达到了90%,3月底要达到复产率100%,6月份要追回疫情期间的损失,8月份要赶上原计划的全年增速。

    郑伟铭要求,发改局等部门要解决好渤海钻探碳排放的交易、调剂等问题,助力渤海钻探进一步加快发展。

    在爱达汽车零部件公司,双方就汽车行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

    郑伟铭要求,智能制造局要帮助爱达与区内相关整车企业进行产品对接,帮助区内企业之间建立紧密的供应链联系。金融局要解决好爱达公司的资金紧缺问题,人社局要帮助爱达做好人员招聘工作。

    在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王淑丽说,维斯塔斯本地供应链完备,目前复工率接近100%,产能已释放90%,今年有信心继续实现较快增长。

    郑伟铭要求相关部门研究解决维斯塔斯外籍员工来津问题、维斯塔斯在相关园区建设风力发电装置问题、助力维斯塔斯在开发区继续做大做强。

    郑伟铭在调研服务中指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立足疫情防控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两不误、双胜利”。各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足马力,加快生产,为推动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开发区经济稳步增长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开发区各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各项政策宣传到位,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面达产达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开发区医药健康局、汽车产业局、智能制造局、新能源新材料局、贸发局、金融服务局、发改局、企服局、科技局、党委办、西区办、法援中心、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