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FT账户产品展示五-FT双向资金池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招商银行 分享到:
  • 招商银行FT账户产品展示:FT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

    (一)业务概述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是指根据跨国企业集团自身经营和管理需要,通过主办企业为其境内、外成员企业提供跨境资金余缺调剂和归集的业务。

    (二)业务模式

    1、成员企业的基本要求:

    跨国企业集团选择一家主办企业开立主账户,主办企业可以是在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成立的境内企业或者是允许开立FTN账户的境外企业(被列为出口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内以及货物贸易外汇分类登记为B、C类的企业除外)。主账户为主办企业开立的FTE账户或者是FTN账户。参池成员企业与其他跨境资金池不重合。

    2、额度管理模式:

    FT全功能型资金池采用双向上限管理模式,跨境人民币资金净流出(入)额上限=资金池应计所有者权益的1倍,资金池应计所有者权益=(境内成员企业的所有者权益x跨国企业集团的持股比例)(按照国家有关监管部门文件执行,如有调整按照最新文件执行)。如图示:


    (三)业务优势及特色

    资金池对比:


    1、FT全功能型资金池境外成员企业与区内主办企业之间或境外主办企业与区内成员企业之间自行选择货币进行资金归集,可以满足跨国企业境内外多币种归集需求;

    2、FT全功能型资金池降低了跨国企业准入门槛,为更多跨国经营的优质企业提供搭池机会;

    3、池内资金用途广泛且灵活,可按照有关规定进入境内相关市场开展投资,严格控制资金用于非自用房地产和股票市场投资。

    (四)办理流程

    提交申请——银行审批——签署协议——向人民银行备案申请——备案登记完成后开立主账户——启用进行资金划转

    (五)提交资料

    1、集团企业股权结构图;

    2、所有入池企业营业执照、境外注册证明材料;

    3、集团境内外成员企业上年度经审计报表;

    4、集团企业出具的明确主办企业及成员企业各方权利义务且各方均同意的内部决策证明材料(如董事会决议、对主办企业的授权书等);

    5、集团企业经营情况介绍;

    6、银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联系人:刘经理、张经理

    联系电话:022-28256381

             022-282512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