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材料
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08 11:06 来源:学习材料 分享到:
  • 11 月 27 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与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新聘任副主任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总结部署新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 区委副书记洪世聪出席。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天津发展处于奋进时期和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擘画了新蓝图。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主动融入“双城” 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为再创天津新辉煌贡献滨海力量。要“抓学习”“掀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 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好宣传解读,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统筹”“谋蓝图”。突出政治引领,立足发展大局,彰显新定位,强化改革创新,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要“抓重点”“落到位”。全力推进自主创新,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持续深化改革系统集成,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精神,结合“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 大讨论活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一往无前地“闯”。焕发“逆周期” 斗志,唯“闯”而为、唯“闯”破局,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敢为人先地“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发扬首创精神,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真正做到敢于创新创造。要心无旁骛地“干”。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强化担当作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