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媒体报道
【津滨海】天津经开区以“大讨论”为契机勇于创新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1-04 15:12 来源:媒体报道 分享到:
  • 津滨海2021年01月04日报道:

    津滨海讯(记者 尹冰晶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近日,天津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掀起“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热潮并引向深入,以“大讨论”为契机,大家纷纷结合各单位、部门的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达到凝心聚力、创新观念、共谋发展的良好成效。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经开区“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在全体干部员工范围内广泛开展大讨论学习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从产业招商的实际工作出发,深挖自身存在的不足,补短板补弱项,直面招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激发招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挖自身存在的不足,补短板补弱项,群策群力,提出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的创新方案,激发招商斗志,力争提出更加完善、质量更高的创新讨论成果。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在“大讨论”活动中积极结合当前不利气象条件空气质量保障冲刺、现场执法检查及企业普法宣传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企业调研近百次。在准确掌握企业环保工作需求的基础上,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精准立题,除班子成员和一二级员报送课题外,科室和个人主动申报了近10个课题,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把“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成果进一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区域生态环境管理,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推动服务能力再上新水平

    在经开区国资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专题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务虚会上,经开区国资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围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主题,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做好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闯”字当头,对标一流,找准差距,明确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全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助力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在“十四五”期间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进一步推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合力,达到凝心聚力、创新观念、共谋发展的良好成效,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工作,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健全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做好区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开创经开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此外,经开区党建工作部全体干部还利用三个半天时间分组开展了“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集中研讨,紧密结合大讨论活动主题和经开区党建工作实际,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集思广益、碰撞思想、谋划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注重成效,以好思路、好方法,切实形成务实可行的方案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经开区档案馆(图书馆)则以“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为抓手,聚焦经开区主战场,在“送法规、送资源、送服务”活动的带动下,各部门积极响应,全力出击,助力企业城建档案管理服务。经开区档案馆(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发展阶段,经开区档案馆(图书馆)将以“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提升企业信息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