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经开区深入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30 08:54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鸿忠书记11月1日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打造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中展现更大作为。日前,天津经开区召开会议,部署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指出,全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谋划经开区未来发展蓝图的需要,是激励经开区新担当新作为的需要,是加快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经开区要高标准组织实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大讨论活动要紧紧围绕经开区开发开放重大现实问题,坚持“闯”字当头,“敢”字为先,“创”字为要,激发“二次创业”热情,敢于打破不合时宜的陈规观念,破除不利于发展的思想桎梏,突破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让改革创新的活力在经开区这片沃土得到充分释放。

    会议强调,大讨论活动要全力破除安于现状的现象,在提振精神状态上实现新突破,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三个方面要有新提升;要全力破除僵化保守,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树立争当全国一流的志气、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自觉、抢抓“双循环”发展先机的意识;要全力破除因循守旧,在推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改革创新的意识和共识,壮大改革创新的胆识。

    会议指出,经开区要形成强大合力,扎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上率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强化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确保活动荟萃精华;强化宣传引导,全员参与,确保活动掀起热潮;强化督导落实,协调推进,确保活动组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