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 ——经开区人社局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03 14:36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鸿忠书记11月1日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座谈的讲话要求,激发“二次创业”的斗志,推进新时代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按照经开区党委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要求,我局于11月27日组织全局副科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扩大会议,会议由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人社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此次大讨论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会上,局长指出,大讨论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时间,我局每年都将此作为思考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形成了大批数量多、质量高的成果报告,有效优化推动了人社局各项工作开展。今年同样要高规格启动大讨论活动,迅速掀起全局范围内大讨论活动,形成一批数量多质量优的讨论成果。

    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大讨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全方位、分层次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首先以科为单位组织集中研讨,然后以业务版块为单位组织集中研讨,并分别形成成果报告;二是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大讨论成果报告。局班子成员及一二级职员带头撰写讨论成果报告,鼓励全局干部均参与到此次讨论活动中,鼓励干部以个人名义提交讨论成果;三是深层次思考高质量撰写大讨论成果报告。既要立足区域发展着眼思考,又要紧扣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四是着力推动理论成果向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转化。根据成果报告回收情况,视情况启动优秀讨论成果作品集中研讨会,以理论成果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全力助推区域人力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