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聚焦问题补短板 凝聚共识绘蓝图——市场监管局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 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7 15:58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按照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要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为确保大讨论活动成效落到实处,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局务会、支部党员扩大会和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大讨论活动,形成层层发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的热潮。

    11月25日,市场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12月1日,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务会,12月3日,市场监管局党总支中综合监管党支部和稽查执法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及干部群众参加。会议宣读了市场监管局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机构,就大讨论活动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进行详细部署,并就大讨论活动开展了学习。

    同时,市场监管局通过多项举措切实保障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一是细化分工,成立专班。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室负责人任组员的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督导组4个小组,细化了组织分工,明确了任务清单,研究制定了市场监管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二是抓细抓实,狠抓效果。市场监管局按照经开区党委管委会要求,按照大讨论活动步骤安排和方案要求,广泛动员、做好宣传、深入开展,扎实抓细每个环节、确保活动实效。三是广泛动员,形成成果。深入动员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拼搏,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一二级职员在大讨论活动中开展调研座谈,每人形成一篇调研报告。

    此次大讨论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绘制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11月1日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座谈的讲话要求,激发“二次创业”斗志,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激励新区新时代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加快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切实把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谋划好市场监管局“十四五”规划,鼓足勇气再出发,勇于革新再创业,在下一个五年发展中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