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建管中心积极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1 13:39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鸿忠书记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座谈的讲话要求,激发“二次创业”的斗志,推进新时代经开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按照经开区党委统一部署,建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建管中心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大讨论活动任务。会议决定,由党员同志带头,以科室为单位,结合中心工作职能和重点任务做好选题,开展大讨论活动。

    会后,建管中心大讨论活动在各科室广泛开展,初步形成10个课题及讨论内容提纲。经过召开专题会研究比选,确定选取“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经开区如何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服务、提升内部协同配合、创新监管机制”为主题进行重点讨论。

    在充分学习理论材料的基础上,为了给大讨论活动提供实践支撑,12月8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赴政务服务办参加审管联动专题调研座谈会,就如何构建有效的审管联动机制、如何实现审批和监管部门改革政策信息共享与推动落实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12月9日,中心组织召开招投标“电子保函”服务学习交流会,邀请金融服务机构、区内招标人和招标代理企业参加,就推广使用电子保函代替传统缴纳建设工程投标保证金方式进行讲解,并就保证招标人权益、减轻投标企业负担、简化工作流程、激发市场活力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12月10日,由中心大讨论相关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中心内部大讨论学习研讨会,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课题展开热烈讨论,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就优化建设交易流程、畅通审管联动渠道、构建分级管控模型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听取大家的讨论意见后,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参与、广泛进言献策的浓厚氛围,力争形成和推出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加快推动中心各项创新举措落地落实,努力实现营造经开区工程建设领域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