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市场监管局举办“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成果暨执法征文表彰会
发布日期: 2020-12-21 10:47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鸿忠书记11月1日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座谈的讲话要求,推进 “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正确执法的氛围,12月18日,市场监管局举办“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成果暨执法征文表彰会。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及市场监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场监管局切实从行政执法工作出发,以征文作为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方式之一,取得良好效果。期间共收集征文数十篇,内容涵盖市场监管工作多个方面,部分征文成功在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期刊发表。本次会议对评议产生的优秀征文进行了表彰,并由获奖代表现场发言,分享大讨论活动成果。

    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获奖者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一是要增强创新意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创新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创新精神在突破阻碍体制机制发展弊病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提升胆气勇担当,面对未来无法预知的风险与内外部压力,要做到宠辱不惊,一方面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方面要以积极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三是要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全力破除安于现状的心态,摒弃僵化保守的思维,在推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

    徐斐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市场监管局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中央对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要求;二是要树立担当意识,要认真履责、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深入研究法律法规,理解立法意图,在执法中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四是在学习过程要正确运用方法论,从问题出发,结合工作实际探寻问题的本质,最终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措施,在本领域的“深度”、“广度”上成为专家。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闯”字当头,“勇”字为先,扎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为促进经开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