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泰达城发集团:聚而论道 把脉开方
发布日期: 2020-12-22 09:29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近期,泰达城发集团党委认真落实“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专题推动会、研讨交流会等活动,创新实施大讨论“双百”专项行动,为大讨论活动把脉开方,升温加力。

    泰达城发集团党委陆续组织召开大讨论活动推动会、研讨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选题情况,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明确由集团纪检监察部牵头,会同党群工作部门和综合管理部门,对集团公司本部和6家二级公司大讨论活动进行精准督导,扎实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泰达城发集团创新实施大讨论“双百”专项行动,即:百余名干部带头落实大讨论活动,形成百余篇调研理论成果。

    一是将原大讨论活动调研报告参与范围进行扩大,除了要求集团系统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家撰写调研报告之外,集团系统各公司全部中层干部也要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谋划新思路、新招法,目前已累计收集集团系统理论成果选题143个,其中公司选题7个,个人选题136个。选题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既有天津“双城”战略、平台转型、城市发展主业的宏观探讨,也有建设工程、土地管理、智慧城市建设、投融资、党建工作等的专项思考,还有细至业务部门重要模块的微观构想。三是严格把控调研报告质量,要求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家的调研报告必须由集团公司党委把关,所有中层干部的调研报告必须由分管领导把关,后期将择优汇编成册,开展分享学习活动。

    在接下来的大讨论活动中,泰达城发集团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传承泰达精神,迎难而进,共克时艰,破冰前行,坚定地依靠国企改革打造后发优势,依靠国企改革闯出一条新路,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全力建设“滨城”核心区,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