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大讨论”成果指导实践 经开区擘画未来蓝图
发布日期: 2020-12-30 09:15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党委、管委会认真开展集中学习“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研讨,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大讨论中凝心聚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寻求突破,努力让改革开拓创新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经开区党委成员高度重视大讨论活动,围绕改革创新选定课题为经开区未来擘画蓝图。

    深入学习,深刻思考

    经开区党委班子成员组织读书学习班,以三期《大讨论活动学习材料汇编》为重心,增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一系列重要讲话》等18份重要材料作为读书班学习内容,认真学习,拓展思维,深度汲取营养;分享体会,交流研讨、深刻领悟精髓。同时运用所学所得对实际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心沉气稳的以思想破冰、观念化僵,高站位研究经开区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广开言路,海纳诤谏

    党委班子成员沉到基层,走进一线,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通过走访、慰问、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组、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TCL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中石化天津分公司、中石化LNG、中沙、渤化、华电等各行各业、各类组织进行交流研讨,集思广益。同时通过谈心谈话,交流研讨等形式,充分了解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好点子、新思路,并要求分管部门紧扣主责主业,在今后工作谋划中,以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根”和“魂”。

    总结提炼,擘画蓝图

    党委班子成员以前期一系列学习思考、交流分享、听取意见、研讨座谈等工作为源泉,结合经开区过往的经验得失及现阶段经济社会形势,通过对未来发展的充分思索,精心选定了调研课题,并围绕课题为经开区规划前进道路,擘画发展蓝图。同时针对即将召开的党委常委会大讨论会议,经开区党委高度重视,选拔业务骨干成立专班,精心制定发言提纲,逐步形成高质量理论成果,为会议高质量召开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