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种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十三五”经开区引进京企投资额超过3500亿元!
发布日期:2021-03-03 09:03 来源:搜狐 分享到:
  • 搜狐2021年03月03日报道:

    2020年疫情期间,为鼓励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新冠肺炎诊疗科研项目,天津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对相关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区内企业零氪科技积极投身抗疫,开发的新冠AI辅助诊断系统在天津、河南、福建、云南、贵州等多地医院上线,辅助医生开展早筛早诊工作。

    尽管疫情给 零氪科技带来一定影响,但 天津经开区及时出台很多政策,让企业感受到温暖,获得动力。

    “十三五”期间,包括零氪科技在内,天津经开区共引进来自北京的 企业1124家,投资额超3500亿元。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牛鼻子”,天津经开区不断发挥优势,推动优质项目平稳落地,快速发展。

    立足天津,服务全球制药巨头

    零氪科技是从事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品、技术开发及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京津冀协同战略号召下,于2016年落户天津经开区。

    “在经开区政策支持下,五年来,我们取得了快速稳健的发展,建立了横跨‘医学、科研、技术、产业服务’的千余人团队,与全国上百家综合及专科三甲医院开展医疗大数据合作。作为医疗大数据及AI领域的领先科创企业,我们的数字化医药解决方案为全球TOP20和国内TOP10药企中的八成提供服务。”零氪科技公共关系总监郭晓龙说。

    在天津经开区,零氪科技建立起跨专业、跨组织、跨地域的政、产、学、研、用全产业链交流合作平台,推进京津冀乃至全国医疗大数据加速发展,落地应用。

    平台的效益很快显现。2018年, 零氪科技联合天津市胸科医院、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肺癌诊疗一体化项目,依托 零氪科技在天津建立的肿瘤队列数据运营和随访中心,服务数十万肿瘤患者。项目在2020年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落地两年,成为行业领先企业

    从北京中关村到天津经开区,从初创企业到行业领先,思腾合力的发展历程也是北京企业落地天津的一个缩影。

    经过多方考察,思腾合力在2018年8月将总部从中关村迁到天津经开区。迁入当年,企业从9月到12月的营业收入就达到了4662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到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已达3亿元,连续三年大幅跃升。经过几年的飞速发展,思腾合力已成长为国内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域领先企业,未来三年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20亿元。

    卓视智通是北京一家知名智能交通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思腾合力在研发阶段配合卓视智通算法部做加速计算,使其交通视频分析速度更快、更准确,能够在城市交通项目场景进行细致的算力评估,得到了对方充分认可。思腾合力总经理王伟说:“落户天津经开区后,在做好原有领域业务的同时,我们也积极拓展新的领域,如智能制造、能源、医疗等,形成多维度全局式战略合作模式。”

    疫情之下,园区效益逆势增长

    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2020年天津经开区共引进北京项目178个,投资额超过520亿元,综合发展水平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保持前列。康希诺疫苗园、凯莱英瑞博产业园、仁合益康、高济医院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华电、华润、中节能等众多央企、国企在这里设立投资平台。

    2020年全年,天津经开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671家,内外资企业认缴注册资金2463.1亿元,同比上升1.3倍;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3.3%和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