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学习贯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3 11:17 来源: 分享到:
  • 3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红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许红星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

    许红星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党史”,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重要意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悟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结合人大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做到明真理、增自信、崇大德。三是要对标宗旨使命“办实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发挥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优势,推动解决更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四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开新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担当作为,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刚性,积极开展制度创新,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及时有力的法治保障,铸就新区人大工作的新格局、新面貌、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