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道】:一个都不能少!天津经开区小微企业享受税务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4 08:5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天津信普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型微利企业,主要从事五金、交电、化工商品的批发兼零售业务。此前,该企业在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操作时不慎将用途为“内销应抵扣税款”的海关专用缴款书误选作“退税”用途,提交信息回退申请后,系统内却无法查询到相应发票信息。作为规模有限的小微企业,无法按期抵扣将使本就存在压力的资金流更加紧张,企业十分着急。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税务需求问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对接企业,了解具体情况,并迅速与发票服务平台、电子税务局、“金三”系统等服务单位联系,多部门周密协作,加班加点排查后台数据,找回了丢失信息,最终帮助企业顺利实现抵扣。同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结合小微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天津开发区税务局还开展了点对点个性化辅导,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集中“打包”、精准送达。

    “感谢开发区税务局的暖心服务!不仅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还为我们送来了助力发展的‘定制’政策大礼包,对于未来发展,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天津信普工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关注区域小微企业行业特点和发展需求,惠苗固本、助苗强干、护苗成长,着力打造‘点线面’相结合、中长期有兼顾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新模式,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营造更有利于小微企业成长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