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各部门实践动态
礼赞建党百年 践行初心使命——泰图红色数字资源献礼七一
发布时间:2021-07-01 16:4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泰达图书馆启动线上线下红色阅读系列活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泰达图书馆在网站特别推出“中华数字书苑党政版”、“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建党百年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库”、“中共党史新型学习平台”等红色主题数据库,并在微信端推出“红色故事绘”、“党建云小程序”等数字资源等线上活动,让广大读者在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进力量。


    网站“数字资源”栏目中“最新资源”中的红色数字资源



    微信端红色数字资源

    与此同时,泰达图书馆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借助一楼大屏幕展示红色全景思政教育课堂,利用瀑布流触屏设备推出建党百年知识问答、四史学习教育及中华筑梦人物展等应用,让读者通过现场互动与亲身参与形式,增进对党的历史和党史知识的了解。

    读者在馆内通过瀑布流参与建党百年知识答题

    本次活动既是泰达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泰达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之一。(档案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