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百年 > 各部门实践动态
学党史忆初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经开区财政局与凯莱英医药集团联合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7:0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党支部和凯莱英医药集团党委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忆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组织共建活动。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共建活动中,张磊同志还为双方共建党组织的党员同志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内容结合学党史感悟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历的艰辛历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怀着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新时代党员要有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参与共建活动的党员同志深入企业一线参观,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座谈,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示要通过学党史、忆初心、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双方围绕各自的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党建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回顾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密切配合、共克时艰的战斗历程,共同展望党组织共建后应该努力的方向。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激发党组织生机与活力,努力开展有特色的结对共建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