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20年度百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先进企业专场新闻发布会

2020年度百强企业——维斯塔斯天津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09 10:12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维斯塔斯是全球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业务覆盖陆上与海上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在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装机逾132 GW(吉瓦),高于行业内任何一家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智能数据能力以及无可匹敌的超过113 GW的运维服务规模,维斯塔斯运用大数据,分析、预测和利用风资源,交付一流的风电解决方案。

    中国是维斯塔斯最为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截至2020年底,维斯塔斯在中国的装机总量超过8.4 GW,拥有员工超过3200名。1986年维斯塔斯来到中国,在山东安装了中国最早的风力发电机。2005年,维斯塔斯开始在天津建设其全球最大的风电设备一体化生产基地。目前,天津工厂在维斯塔斯全球供应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今年6月,维斯塔斯发电机新厂在天津落成开业,此举标志着维斯塔斯在华制造布局正式迈入6 MW时代。该发电机厂投资额约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超过 1.5万平方米,生产车间占地面积近9千平方米,主要用于为维斯塔斯全球领先的6 MW EnVentus风机平台生产发电机部件。维斯塔斯新发电机厂的设计产能为每年1500台,2021年产值预计达到8亿人民币,并在未来直接创造120多个就业机会。

    截至目前,维斯塔斯天津生产基地总面积超40万平方米,集机舱、叶片、发电机、控制系统生产制造于一体,累计投资额超21亿元人民币,是维斯塔斯全球最大的风电设备一体化生产基地。

    企业在环保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亮点?环保成绩如何?在“双碳”背景下,企业如何看待在经开区的发展?

    2019年维斯塔斯发布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维斯塔斯将在不使用碳补偿的前提下,于2030年实现碳中和,于2040年达到生产零废风机的目标。“可持续发展深植于我们所做的一切”,维斯塔斯一直致力于发展可回收材料在行业的应用,也是业内第一家提出零废风机概念的公司,在双碳的大背景下,用实际行动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维斯塔斯工厂一直把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作为工厂保持竞争力的必要工作,在日常运营中,严格落实遵守相关环保的法规要求,做到不仅合规排放并且污染物排放远低于地方标准。因此,在去年的环保工作中,维斯塔斯工厂得到了“天津市环境保护领跑者企业”荣誉称号,并在冬季重污染天气期间,重点排污企业评级工作中被评为A级先进企业。除此之外,维斯塔斯新工厂也在去年发改委节能办的审查下,获得了“高效照明LED节能补贴”。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新能源企业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