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12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发布日期:2022-01-27 10:02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2年01月27日报道:

    新华网天津1月27日电(记者梁姊、王井怀)1月25日,“牢记嘱托 启航新程”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重点项目云签约暨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基金发起活动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签约落地科技园的12个项目围绕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务业“3+1”产业体系,助力区域产业发展升级,活动还发起设立了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基金。

    在本次活动中,白药健康互联网医院、石药集团互联网医院等12家企业项目云签约落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12个签约项目涉及生命大健康产业、智能科技产业、科技服务及现代服务业,将进一步推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3+1”产业体系产业补链、强链,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创新创业,为园区注入全新发展动能。

    此外,泰达产发集团与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宣布启动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基金。据介绍,中关村科技服务生态雨林投资基金一期(有限合伙)总规模3亿元,已获得北京市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不少于70%的资金将投向京津冀地区。基金投资对象主要聚焦支撑高精尖产业发展的科技服务专业机构以及机构链接的优质服务对象,将为被投对象提供全周期、管家式、一站式的科技服务,为京津冀地区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通科技和经济融合中的堵点,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21年,科技园新增项目首次年度破千家,累计企业超3000家。科技企业、北京来津项目都实现跨越式增长。

    2021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累计达到98家,当年新增高企入库同比增长188%;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52家,当年新增国科小同比增长281%。和能人居、锐创环保、杰瑞石油工程3家企业入库瞪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营收同比增长284%,技术合同交易额同比增长超248%。(完)

    http://tj.news.cn/jz/2022-01/27/c_11283047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