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22年2月新闻发布会

天津经开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绩单!1727个项目!5477亿元!

发布时间:2022-02-28 10:10 来源: 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2月26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8周年。8年来,天津经开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特色,找准坐标,科学规划,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长期的战略来实施。2017年7月,成立了经开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动、主动谋划、精准布局,紧紧围绕经开区产业优势,重点聚焦主导产业,打造承接平台,创新承接措施,深挖北京非首都资源,取得了丰硕成果。

    自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发布以来,天津经开区共承接京津冀协同项目1727个,累计吸引投资5477亿元,注册资本金2847亿元。其中,北京市项目1448个,累计吸引投资5290亿元,注册资本金2696亿元;河北省项目279个,累计吸引投资187亿元,注册资本金151亿元。

    根据统计,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达到83个,吸引投资4611亿元,注册资本金1954亿元,分别占比为5%、84%、69%,大项目好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明显。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滨海)创新中心、中化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部等一大批优质企业、项目先后落户经开区。

    天津经开区将不断丰富“创新引领、协同发展”内涵,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样板和示范,谱写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